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6 23:23:30|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陸15天Day04-2再度求助觀光案內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取昨天的教訓,走出下呂車站,立即走進車站前的觀光案內所。拿了幾張旅遊資料後,趨前向櫃檯小姐問說,下呂溫泉有無商務旅館。事實上在來之前做功課,就知道並設定好下呂溫泉要住一家叫做「富喜屋」的商務旅館。

小姐拿出資料手冊說,下呂溫泉有2家商務旅館,一家在車站對面,價格¥7000多,另一家在溫泉街,一泊價格¥5500,但衛浴共用,我說好,我要住¥5500的這一家,小姐問,要現在「予約」嗎?突然間沒聽懂小姐說的單字「予約」是什麼意思,小姐說了幾次,再用英文說了一次,才恍然大悟,立即說:「麻煩妳!」

填好預約單,小姐用電話向旅館確認沒問題,問我什麼時候要過去check in,我說現在過去,因為我想把背包寄放在旅館,小姐看了一下錶說,現在還沒到check in時間,我再確認一次。

小姐再打了一次電話到旅館,確定寄放背包沒問題後,再拿出下呂溫泉的地圖,詳細地解說由車站如何穿過地下道、抵達旅館的路徑,另外,也解說了下呂溫泉的幾處外湯(公共浴場)及入浴金額,我問說,旅館裡沒有風呂嗎,她說旅館是有風呂,但是比較小。

感覺上,這位小姐是個解決旅者問題的高手,她用的日文也都是很簡單的日文單字,好讓我儘量都可以聽得懂,例如她說溫泉街上有家店門口放了個大型招財貓,在那裡左轉,她沒有說「招財貓」,而是說「很大的貓的人形」,想必她接觸過的國際觀光客難以計數,解說經驗老到。

謝了案內所兩位工作人員,兩人異口同聲對我說:「路上請小心!」帶著地圖、穿過地下道,在溫泉街上的「很大的貓的人形」土產店前左轉,走進兼營食堂的商務旅館「富喜屋」。

從側門走進旅館,老闆娘從食堂那邊走過來,我拿出案內所開的預約單並說明來意,在填好住宿單後,老闆娘拿出鑰匙,告訴我可以把背包先拿去放在房間裡,但還不能進去使用。

到樓上的房間裡放好背包,房間其實是已經整理好的,就等著客人住進來,可能是因為規定幾點check in就幾點可以入住,現在還早還不能入住,放背包是給方便吧。

下樓來,正好過12點,決定在旅館兼營的這個食堂解決午餐。坐下來,點了一碗中華麵,¥550元。

台長: denn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4北陸15天 |
此分類下一篇:北陸15天Day04-3下呂溫泉櫻滿開
此分類上一篇:北陸15天Day04-1壯麗景色高山本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