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3 20:11:38|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的秋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在2006秋天的某一個星期六中午12點
地點:我站在國父紀念館側門的麥當勞門口
服裝:一條大陸之行買的黑色珍珠項鍊,
紅色上衣,黑色長褲,粉紅色布鞋,
手上戴著一條剛買的fossil手錶。
約會對象:大學同學

今天中午的菜單是韓式烤肉,
我已經四個月沒見到大學同學了,
雖然大家都在台北工作,
平常大家各忙各的,
聚會的時間並不頻繁,
我又喜歡離群獨居,
更不常見到她們,
每次一見面那種熟悉的感覺又重回彼此心中,
我們一邊享受美食一邊聊著女人的話題,
我滔滔不絕和她們分享我的大陸之行,
話題轉到五個女人當中唯一有男友的同學身上,
五個女人當中,終於有一個要把自己嫁出去,
我開玩笑的說「如果我們五個女生去看婚紗,
店員一定會問我們誰是新娘,
我們就回答說,我們五個都是新娘,
但是新郎只有一個」
光是想像店員臉上的表情就已經讓我們笑翻天了,
我喜歡這樣的約會,
單純、快樂、溫馨的女人友誼。

吃完午餐之後,還聊的不過癮,
我們跑去咖啡店,喝咖啡聊是非,
同學狂愛咖啡因子,
因為胃痛的關係,我卻是拒絕往來戶,
我們聊人生、工作、社會、國家、未來,
愛情卻是我們最少談論的話題,
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
我們四個女人的愛情故事依舊是空白,
我已經看清楚我未來的路,
所以我很滿意目前的生活,
而她們三個想談戀愛卻沒有對象,
只是不知道她們是否明白要談好戀愛,
首先要改變自己的個性,
女人在戀愛和婚姻當中的付出和委屈求全,
是沒談過戀愛的人無法體會的,
就像那唯一有男友的同學,
她原諒了當初男友的出軌,
才成全了這段婚姻,
我想有些話等她們談了戀愛之後,
再告訴她們,
到那個時候,
她們或許更能體會愛情的道理。

雙子座的同學目前在準備考技術執照,
金牛座的同學目前在準備考語文鑑定,
獅子座的同學目前在準備考高考,
和我同樣摩羯座的同學忙著加班,
同學問我,對未來有什麼規劃,
「沒有計畫,混日子吧」
唸書的時候,混張文憑,
工作的時候,混口飯吃,
談戀愛的時候,混張結婚證書,
人生也可以這樣混過去,
當對未來有太多的期許,
肩上的重擔會壓的人透不過氣,
我只希望假日能夠在家做自己想做的事,
或許唸唸那快忘光的英文,
或許翻翻那塵封已久的閒書,
或許看看那很久沒接觸的電影,
不希望每個假日都在工作中渡過,
不希望每個假日都必須鑽研電腦書籍,
當我經歷了人生的大風大浪,
才發覺能夠這樣平平靜靜、單單純純的過日子,
能夠這樣快樂的笑著、健康的活著,
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人生夫復何求…

結束這場女人們的心靈之旅,
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了,
我走在台北街頭,
微風徐徐吹來,
讓人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空氣中有種滄桑的味道,
秋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
一直以為我的人生就像秋天一樣,
不若春天的綻放,
不若夏天的奔放,
不若冬天的淒涼,
卻有一種蕭瑟帶著甘甜的滋味,
此刻的你在做什麼呢?
當我和你在同一個都市呼吸著相同的空氣,
我的心裏是甜蜜的,
當我在海洋的這一邊,
你在海洋的另一邊,
我把你放在心裏,
你把我放在那裏呢?
這樣很好,
沒有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
卻有淡淡的思念,
我的腳步不禁輕盈了起來,
我走在台北的秋天,
心裏想著你,
今年的秋天是想你的季節…


台長: demy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