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8 01:57:51|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ibet]0704_oddSens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orning call
並沒有給我清醒
有些睡過頭,討厭賴床後的感覺
還是匆忙吃過早餐上了車
準備征服布達拉宮。

走完布達拉宮,只有一個很深的感觸
藏人信仰的聖地
已經深深的被金錢帝國介入
喇嘛們最後的寧靜
卻要一絲不掛的暴露在遊客們的好奇眼光
還有帝國主義的公權力操控
剩下的只是個施工中的觀光景點,虛驅殘殼罷

宮內的佛像們,不知道在思索著什麼
他們眼裡的我們
愚蠢嗎
可笑嗎
無知嗎
能不能用無瑕的胸襟
包容寬恕我們的罪
如果信佛得普渡
那我們該怎麼相信
信佛得普渡

午餐時,看著那位女士說著
不可思議的故事是個徵兆嗎
這樣的是現在發生在我身邊
甚至,當我提起雯的憂鬱症
他竟然說出三年這個數據
我看到了一絲絲希望
也許雯可以好起來

還是心疑,面對這樣詭弔的現象
有時又不得不相信冥冥之中的安排
也許腦中有另一套程式專們處理
把巧合關鍵化
把事件連貫著
也許冥冥,就存在我們心中
到底掌控我們的是什麼
真的是釋迦摩尼?
真的是八世輪迴與十二個煩惱?
還是,我們掌管著我們自己的每一秒?
乞討的孩子,令我此刻如此厭惡
又是誰在掌控著他們?

難道我們能做的只有選擇。

色拉寺,我遇見了釋迦摩尼
兩層樓的身形,讓我又獨自回頭觀瞻
站在釋迦摩尼面前,感到前所未有的渺茫
那股莊嚴讓我震懾不前
仰望著釋迦摩尼的面容
是什麼在我背後顫抖,拉扯數以萬計的神經
說真的,我不想離開
甚至現在我還想再回去看看
到底我看到了什麼
也許我的心,看到了什麼
那大概是相機無法捕捉的
這樣可以算是無形嗎

跟新朋友們越來越熟絡,是個很開心的事情
有點迷路的冒險,我們走在西藏拉薩
夜晚的降臨,催化了些凝聚的力量

須彌
世界的中心
我想有天我會到達
我不知道找到它的
會是我的雙腳,還是我的靈魂

找回一首歌
搭拉拉拉
坐在卡車裡,我好像看到你的笑臉
那是你沒什麼特別感覺的另一天
愛與生活,好像就是這樣
需要我們細細去咀嚼
世界還是轉,就算我消失
其實一切很美麗
只是我帶著些憂鬱,不知道正在往哪前進中。
不要緊,我不在乎的
讓我的痛苦消逝在空氣中吧
這一切難以承受
我的腦袋承載著什麼難以解釋的東西
我是不是要瘋了?
不要緊了吧。這不重要。只是一切難以承受。

就我聽的懂得部份還有感受到的
這是Rehab的It don’t matter
總是著迷
這種對現實無奈的嘶吼,仍然無力改變什麼

西藏,拉薩,七月五日的凌晨
早上六點要起來準備前往日喀則

台長: demonwhite*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