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1 20:49:52|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怕的HAGGIS (超道地的蘇格蘭食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我和我的室友李淼已經到愛丁堡一週了,都還沒機會逛逛,就趁著週末上街去.從學校搭車到市中心(Prices street)約30分鐘車程,有一段距離.因為現在几乎都在打折,街上的人和遊客都蠻多的.到了吃飯時間時,我和李淼決定來個蘇格蘭傳統午餐,捨棄麥當勞/KFC/Fridays/Pizza Hut等大眾化食物.走了來回幾趟後,實在拿不定主意要吃那間,就看那人多就往那去了.坐定後,又是個考驗的開始,要吃啥好呢?Menu上有5道Today's special,拉拉雜雜一堆英文字,只有'Burger'這個字比較確定是什麼東西,好,就點這吧...在吧台等待點餐時,一邊看著菜單,突然靈光一現,ㄟ,'Haggis'這個字好像在那看過,好像跟蘇格蘭很有關係,好,就吃這!!!點餐完回到座位還和李淼說:我點了一道很蘇格蘭的菜喔,在旅遊書上有介紹的,不要吃漢堡了.
等了快半小時,終於來了兩盤很詭異的食物,還不明究理時,旁邊三個外國胖大叔已經笑起來了,嘗了第一口,哇靠,這是什麼味阿?!當看到我跟李淼的表情時,他們笑的更大聲了,真是糗到爆!!!在我們一邊吃的同時,他們還一直盯著我們一邊討論還一邊偷笑,哇勒現在是什麼情況阿!!我只把土豆泥吃完,中間那條黑黑的我根本沒法多吃,那一陀東西,我只聞的出有羊肉味而已```
終於waitress來把那兩陀東西收走了,我和李淼終於解脫了.結果又有個waiter拿了兩盤東西過來,我趕忙搖頭並在想我有多點Haggis嘛?正當我和waiter一頭霧水時,隔壁的光頭大叔說話了:Just take it!We order that for you!!!...哇,真感動是蘋果派跟巧克力蛋糕ㄟ,好好吃喔,終於把Haggis的怪味壓下了,我和李淼一下就吃的精光,有種突然到天堂的感覺...吃完後,就問胖大叔們,為什麼請我們吃甜點? 他們的回答很妙: 我知道你們會不習慣那味,我們也不覺得那好吃,但有試過就好了.還問說甜點好吃嘛? Better than Haggis?...唉,真是廢話!!還和大叔們拍了張照,蘇格蘭人真是如傳說中的阿,好人一個...

*** 回來後趕緊查那個單字,原來那是羊肉及羊的內臟切碎後及燕麥一起放在羊的胃袋裡煮,煮熟後,取出就可食用.是道非常蘇格蘭的道地食物,有到蘇格蘭可以來嘗嘗,要花6.95 punnds,不便宜喔!!

台長: 等待果陀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