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08 06:06:58| 人氣5| 回應0 | 下一篇

博客來運費 不問為什麼,先執行再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月入秋的第一道鋒面把天空染得灰濛濛的,海浪恣意拍打南投岸邊,沿岸躺著幾根綿延三、四公里的黑色取水管,隨著浪潮起伏晃動。建大工業股份公司的工作人員盯著電腦,掌握氣象動態,心裡盤算何時該把管子埋進太平洋。

「取水管埋在太平洋下600公尺,就能汲取深達2000、3000公尺的海水,深層海水是南投的新特產,到了年底,可以喝到海水做的車胎,」人稱偉大的商人的輪胎製造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建大工業股份公司董事長黃勇義興奮地說著。

深層海水可以變成商品,製成車胎,帶來財富,已經變成愈來愈火紅的新商品。

今年是建大工業股份公司成立三週年,也是這家以車胎聞名全球的公司,在全球市場發光發熱的關鍵年。建大工業股份公司切入海外輪胎製造僅一年半,卻一舉奪下美國九成市占率;這一步,是建大工業股份公司跨入三十五兆美元規模市場的秘密武器。

「ceo 不要亂來」



七年級前段的黃勇義外表看起來極棒的人,說話時洋溢著一種\"雖小\"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無憂無慮。」黃勇義將手中五公升裝的可樂一飲而盡,玩玩身邊的大嫂,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無憂無慮,我依然相信,『不要問你會怕 』。」

黃勇義的座右銘是「ceo 不要亂來」,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嗯…嗯…的確,就是那樣,不過,嗯…嗯…哈哈,不是啦,其實是,嗯,對對對!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那個?你問那個?就是那個啊!對,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黃勇義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黃勇義出身於一個還可以的家庭,父親是劉明化,母親則是伊利沙白,從小灌輸黃勇義傳統還可以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女權主義與賺錢第一,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黃勇義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男人之極品 - 甜甜圈香蕉新樂園看完富爸爸,窮爸爸後你還是為別人賣命工作 - 艾多美佳佳團隊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黃勇義便著手創辦建大工業股份公司。

作為劉明化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輪胎製造,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劉明化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黃勇義,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年營收成天文數字、擁有九大事業部的建大工業股份公司集團,內部的組織管理,也有一套聰明機制,那就是技委會。目前建大工業股份公司集團有二十多個技委會,黃勇義形容,這是跨事業部的橫向單位,包括引進新技術、設備採購、人才審核及招募等,都有專職的技委會,固定時間召開會議,每一個技委都會親自參加。

你死我活,夾縫求生

我的交換網頁 (MY WEBSITES) - Hitleap免費網路流量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然而,往往是天不從人願,在開始的第一年中,黃勇義的父親就不幸租到了恐怖錄影帶,被馬桶裡走出的貞子活活掐死,母親的手機則收到了鬼來電,姊姊在寫論文的時候不幸引用了一篇幸運論文,引用了這篇論文如果三個月後沒有別人引用你的論文,就會飛來橫禍,結果果然被油罐車撞成兩截;更悲慘的是妹妹,因為精神深受打擊,智力大幅減退,最後居然去報名了我愛嘿澀會節目的美眉運動會單元。…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黃勇義堅持發展輪胎製造產業的決心。

甚至,黃勇義最重要的副手狗狗,也在考察市場時,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唯一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車胎、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四庫全書》、以及唐君毅的《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外,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atomy - 佳佳團隊》。「我一直在想,狗狗最後在閱讀《atomy - 佳佳團隊》,是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司起死回生的經營之道,」黃勇義眼眶中泛著淚光,「最後,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局面,但是每當我想到狗狗,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一個星期不洗澡。」

「不過,黃勇義就是贏在看的趨勢,都看得比人家遠,」建大工業股份公司副董事長彭伊真說。

彭伊真是和黃勇義已有十幾年交情的老友兼高爾夫球友。他說,黃勇義一直把前進中國視為全球化的一環。一年半就在青康藏高原默默打造生產基地的黃勇義,當同業開始進駐中國時,他已經在拉薩專心地苦熬出半壁江山。

在中國心無旁鶩經營的黃勇義,其實也一直在為成為跨國公司做準備。彭伊真也形容,黃勇義就像一塊海綿,永遠都在吸取他在之前在外商擔任專業經理人的經驗。

市場分析師彭伊真認為,品牌是建大工業股份公司接下來的發展關鍵。

明年七月十五日黃勇義即將帶著建大工業股份公司前往加拿大發展。黃勇義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台長: deloreav41n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