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31 12:46:41| 人氣5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2004→20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致來說,我研究所的修課到今天告一段落(之後雖然還有一兩堂課,但那幾乎可說是為放假做準備罷了)。

  以創意思考的期末口頭報告作結,個人覺得是餘韻十足。看到許多人用美好的方式將時間花在美好的事物上,怎不讓人心情愉悅?說真的,這門課一定會成為我研究所生涯中,印象最深獲益也最多的課之一(至少前二強)。

  (思緒又有點亂了…管他)

  這學期開始時給了自己一些挑戰,在二上修了門重課,修了門另類的課,結果還超修(比畢業總學分多了3學分),當時是期望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看能否有所成長。

  很遺憾的,在學術範疇中我還是一樣的貧弱,寫作業準備報告也還是沒什麼效率,從這個方向來說,人真的很難有所改變。

  但又很幸運的,在時間被壓縮後藉由逃避的機制,我開始追求生活的質,對很多事情也可以輕鬆的面對了…不能不提的,還是創意思考這堂課。我不敢說我變得比一學期前更有創意,但我敢說對於「我」的存在的掌握,我得到了許多新的取徑,我想這對我的影響是會在未來的人生持續發酵的,所以從這個方向來說,人確實能有所改變。

  要為這一年半作個小結的話,我想是沒什麼太大的遺憾了!就算沒有確實學到什麼知識或技能,至少讓我知道自己想要哪些,又不在乎哪些,這又印證了S學姊說的:「研究所讓我更瞭解自己。」

  不過啊,學生一旦過了大學階段就很難說有什麼真正輕鬆的時刻了!即使我的期末報告都OVER了,等待我的仍不只是2005年的寒假,還有預官的考試、大綱審核後就被我打入冷宮的論文,以及那一直沒做啥事也一直沒拿到錢的研究案。所以我們可以說,結束就是新的開始(不只是跨年這麼一回事)。無所謂,習慣就好。

  倒是對於聖誕節前沒能好好寫篇文章,也沒能好好祝各位新聞台上的朋友聖誕快樂感到有些介意。至少此時我要在跨年前寫下這篇文章,給我也給各位。

  小時候不是都會很認真看待「新年新希望」這種說法嗎?隨著年齡漸長,開始會覺得新的一年只不過帶來了新的數字(包括歲數@﹏@),不過就算只以不長進的我為例,隨著每一個新年的到來一切還真的是有所更新(這是在很久以後回顧才會察覺到的),而且也確實有好的改變,就算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幅度。

  無論如何,對未來抱持著期望一定是有益身心健康的(笑)!而在這年與年的交際,我想還是很適合許願立志什麼的,所以我還是要很老套的祝福大家:

  把那些不愉快不喜歡的留在2004,迎接那些美好想望的,在2005。

  新年快樂。




(圖片來源:http://kisschoco.com/hiyo/kabe/kabe9.html

台長: 皆月
人氣(5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