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0 13:42:33|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壞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趕著三點半前到銀行,頂著艷陽高照的大熱天,好在那只Burberry太陽眼鏡發
揮了功用,擋住焯焯紅光照射。在大郵局前停妥了車,領了三千元當生活費。背包
裡抽出張大春《時間軸》,翻開末頁,一張支票夾在上頭,看清楚銀行的門牌,收
了回去。

沿著騎樓好躲避陽光的狎弄,身上罩著雪白襯衫,在街上顯的特別搶眼!以前
,我總害怕看著人,害怕那眼神被人注意到,所以總是快速的行走!然而那只墨鏡
,讓我很自然地放慢腳步,我觀察著每個我注意到的人的眼神。

這是件蠻有趣的事情,早從幾天前,和bf去逛街時,我就從中尋找到樂趣。怎
麼說呢?就像從不起眼的人物脫胎變成稍微可以吸引人目光駐足的驕傲。

地球依舊轉著,然而似乎為了我開另一扇窗。那麼在某家牛仔裝店,女店員在
等待我bf換上試穿褲子時,打量著我的鞋子,然後開始搭訕著這雙鞋哪兒買的?可
以幫她找嗎?遠東百貨的專櫃小姐在我bf進試衣間裡,談起我身上的香水味、手上
的手鍊,然後拿起她覺得我可以試穿看看的衣服,然後與我聊起我bf,分析著我們
覺得如何裝扮他的穿衣哲學。

「輕浮著、有點小壞的痞子!」她這樣形容我。

遠在高雄的乾哥,說著:「你怎麼不讓自己看起來乖乖的,總是裝扮著有點小
壞、小邪氣?」

另一位好友說著:「很像劉文聰!」當然,這位朋友是公認說話要主動替他打
個五折,但那也足夠證明我帶點邪氣。

我笑著說:「我一直想讓自己壞點,我努力了很久!」

這年頭,乖乖牌值什麼?守寒窯的王寶釧嗎?青春都還沒耗盡,還有許多色彩
還沒有揮霍!

都還沒激情哭過、大聲吼過、甚至用力地拋擲感情。

那是乖乖牌男孩不能享有的青春,就像不曾爬牆翹出宿舍的男孩,不懂得躲教
官、躲警察的刺激;總是好言好語的男孩,不懂得與人幹架時腎上腺素爆昇的激情
情緒‧‧‧

然而,這樣的壞又能多壞呢?

做壞孩子輕鬆許多,不需要因為對感情的不適而茫然所措、不需要時時提醒自
己要小心處理不能傷害他人、不需要‧‧‧不需要有著一絲絲愧疚感,也可以不需
要一直告訴自己可以努力!

是啊,做逃兵、做卒仔,不都是壞孩子的權利!嘿,然而真的多壞,只是證明
他們也只是個孩子、一個還沒有擔當能力的孩子!

扯遠了,回到那張支票,三月二十日到期!我夾在書中放置了許久,幾乎遺忘
了他存在,趕緊跑去開立支票的銀行處理!白跑了一趟,我只要到有戶頭的銀行即
可以辦理。回到了郵局將支票存入戶頭,這一來,下個月可以去綠島瘋一陣子!

熱啊,好在街上吹著風,盪著襯衫鼓鼓著,跑去大土豆叫了碗挫冰,暈暈的,
狐疑著看著老闆娘那雙直盯著天花板飛旋著的老舊電風扇,嘴上還跟著旁邊另一位
四十歲左右的婦人討論著:「怎麼還在晃?還沒停?」

回到家後,打開電腦!看到大家再討論午後那場大地震,原來那時候不是熱暈
,而是地震!在花蓮久了,對地震也麻木了。還有力氣大驚小怪的我們是很幸運、
可以靠么著這地震幾級、多麼恐怖。我想起了友人,例如台東哥哥,我們學校的學
生,他們家在921 後,只剩下他和他妹兩個人還在地球呼吸著空氣。當我們談起九
二一時,大多他都只是靜靜沉默著舀著湯匙吃飯。當我還在猶豫母親節似乎要回家
一趟時,他笑著對我們說:「我要上台北陪我妹過母親節!」那瞬間,我覺得自己
很壞!

是啊,我們有時候不都是不自覺地做著壞人,差別只是自己有沒有發現而已!
撇開「男孩不壞,男人不要」的自欺欺人論點外,做壞人是讓自己在地球上呼吸著
可以較為舒暢。不需要時時刻刻背著十字架,祈禱著自己等待被上帝救贖!

台長: 巧克力幕斯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