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7 19:29:15|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模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拿下了我的紅眼鏡。
花台上的大波斯菊變得模糊,
疾駛而過的大小車輛變得模糊,
擦身而過的一張張臉也都好模糊,
我再也看不清楚,
那張模糊的笑臉是不是你。

是不是你?

我不向左,也不向右,我連問都不想,除非,迎面走來的微笑,是來自你。
否則今天我不打算對誰微笑。




頭髮上有雨絲,我想起陽光。時空就在這幾秒間往後倒退了好幾年。

那一年的我,也戴著一支紅眼鏡的我,沒有可飄逸的長髮,但有青春年華。
在離開愛情以後,我每天沿著小河生活著,卻在一個離他好近的地方,我告訴自己什麼也不要多想,每天沿著小河生活,和我的紅眼鏡一起。

可是在同樣的陽光,同樣比台北盆地涼好幾度的涼風中,我忘了戴著我的紅眼鏡出門,還糊塗到離家好幾公里才發現。

就是那一天,和記憶裡一模一樣。

看不清楚商店招牌,看不清楚公車號碼,看不清楚與我擦身而過的笑臉,我困擾了三秒。因為看不清路面的坑疤,我放慢腳步。

隨即發現,髒污的招牌看不見,街角昨夜歡愉的殘骸看不見,我看不見匆忙人群中疲憊的臉,也幾乎以為人生的坑坑疤疤只是過去的夢魘。朦朧之間,這個世界其實時還蠻美。





怎麼忽然又回到了陰雨綿綿的天氣。

頂著濛濛的雨,手上拿著傘。如果視線越來越模糊,我就不會再在意你在不在我的眼睛裡,也看不清我在你的眼裡還是心裡。

雨滴裡有你,花瓣上的露珠有你,我慌張得拿下我的眼鏡,還好迎面而來的不是你。否則沒有眼鏡遮蓋,你鐵定會看出我的猶豫和喪氣,你鐵定會發現,我決定打包遠去。

那莫你若不留我,那莫你若不留我,那莫你若不留我,我想我也只好頭也不回,讓陰雨披做外衣,傻不隆冬地,就這樣一溜煙兒逃走。

要笑就笑吧,我已經不在乎了。




雖然事隔許多年,我還是經常想起那天,原本以為戴上玫瑰色的眼鏡看世界,世界會變美,沒想到,在拿下眼鏡,用真的我的模糊的雙眼去看世界,也許我只能看到我的小小世界,只能看到小小一片天,但,心情變得好美好美。

我常想起那天。有風有陽光的清晨。

台長: ludd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