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4 14:41:18|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節,受苦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人節,受苦的日子





今天是禮拜天,朋友說他受苦的日子近了,邀請我和另外一位朋友出街,來個苦中作樂。出來才知他受情人節之苦,不知要送甚麼禮物給女朋友。
在多倫多最熱鬧的室內商場 Eaton Center行了幾遍,朋友找不到合適的禮物,還是窮學生的他,覺得送張情人卡給他的女朋友,略表心意就算了。另外一位朋友說可以免費提供情人卡一張,因為他本要拿那張卡送人, 但現在已經沒那個必要了,不想浪費了它。並且,那位朋友說他今年情人節不必送禮物,我立刻出聲責備他。我提醒他,我平時待他不薄,情人節他理應送包紙巾給我,讓孤身只影的我抹抹眼淚。後來,我突然取消了這個請求,但是我用理解的眼光對他說,「雖然我不要你送紙巾給我,若你花自己的錢賣來自用,我也不反對,畢竟抒發感情比壓抑感情好。」

不要紙巾是因為我突然記起今年的情人節正好是星期五,是去教會團契的日子。所以,我知道主的愛足以令我那天過得很充實。情人節那天,我不敢保證會否對朋友笑容可掬,也不肯定會否對虛偽的人來個笑裡藏刀,但我可以保證自己不需要紙巾。一年一次情人節的甜蜜和喜樂,我嘗不到﹔團契的甜蜜和喜樂,我每個星期五都嘗到。當兩者重迭時,我還是有主裡的平安,喜樂和盼望的。

當我看一眼口裡訴著苦,心中並不很苦的朋友﹔又看一眼表面很瀟灑,心裡並不瀟灑的另一位朋友,我自己也百感交集。我是一個感情豐富的人,幸好接受的是強調理性的工程系教育,所以最後還能理性地說,「 St. Valentine's Day 情人節絕對是一個受苦的日子!!」

我說這話的時候,沒有一絲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要詛咒各位有情人的意思,我是很理性的認為情人節是一個受苦的日子。第三世紀的羅馬,皇帝要男丁去打仗,下令禁止男婚女嫁。 有位叫瓦倫廷(Valentine)的神父覺得這命令荒唐至極,他偷偷地替年輕的愛侶舉行婚禮。最後瓦倫廷(Valentine) 被皇帝發現關在監獄,並愛上了獄卒的女兒。 瓦倫廷(Valentine)被處死前,交了封信給獄卒的女兒。 封信的簽名是'From your Valentine,' 這簽名一直沿用至今。 後人為了紀念他,於是有了一個 St. Valentine's Day 情人節 。所以 St. Valentine's Day 跟耶穌基督受難節相似的地方,是鼓勵我們去學習犧牲自己,願意去受苦,去關心和無條件愛我們身邊的人。 因此過這個 St. Valentine's Day ,應該去發現誰需要你為其受苦,需要你的關心和愛護?

St. Valentine's Day 情人節快樂的真實意義應該是:有情人關心自己的情人,也關心其他沒情人的人。等候情人的朋友,能明白耶穌基督對我們的愛,孤身只影也有主裡的平安,喜樂和盼望,更像耶穌基督,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台長: 圓圓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