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5 04:00:49|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州。Happy new year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德州。

德州從來不是我想要去拜訪的地方。刻板印象是荒蕪一片,道路直挺挺的連向天際。輪廓菱角粗懭的牛仔沒有文化的大口吃肉。人人有槍,自我防衛強悍,畜牧業多於其他任何商業活動的一個州。

不過妹妹在那裡,那就是另一件事了。去哪裡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去看妹妹。

出發前一天晚上,是2010年的最後一天。第三百六十五天。晚上七點多我還在公司,因為等豬豬,豬豬真的很辛苦~年尾了還是七點半多才下班。Philip問說~你們新年要去哪呀~,我說去德州。Philip~你以為德州就不冷阿?!ㄜ這個我不是去德州避寒的哎。事實上就算沒有去過德州,我也知道德州有多冷。內陸地方溫差相較於有海洋調節的加州必定是更大。我已經準備好要帶著我的冬天寶貝”north face”去那裡抵擋低溫襲擊了。

我知道德州有多冷,而且我也穿著這樣的外套出門。但是顯然豬豬不知道,他不知道而且也不聽我的。他只聽妹妹的。妹妹說,前幾天很熱我還穿短袖所以不明察秋毫的豬就真的穿的很單薄的去了德州。還沒出機場他就已經開始在那邊說~~~~有冷耶~~。結果到了機場外面,豬豬就開始哀嚎~~阿曾斐珊很可惡耶~~還跟我說他穿短袖~~冷死了~~好冷~~他騙我~~

哈哈~~~小凍豬。妹妹接到我們的時候就看到豬豬在那邊碎碎念~~~妹妹也很不好意思的笑,今天真的是最冷阿~~之前沒這樣~~….

德州用零度的氣溫,迎接我們。

加州真的是很繁榮的一個地方,去哪裡都方便,哪裡都可以去。德州就不是了。妹妹這次找了一個 resortPlano,叫Gayland Texan. 說實在的,對於沒有風景的地方也不太休閒的一個地方,要怎麼有一個Resort?這是一個設計者的挑戰天堂。Resort裡面就做了一些像是小朋友的迷宮,噴泉,還有模仿San AntonioRiverwalk。餐廳跟人造景之間,做了德州主題的風格。正值 Holiday Season, 設計的人也做了幾棵八層樓高的聖誕樹,小人國的火車配上薑餅屋,弔燈及雪花。Resort並且同場加映冰雕世界跟假雪道。冰雕主題是基督耶穌還有SNOOPY!我們穿著禦寒衣,進入零下二十度的世界。冷的我們膝蓋痛了,腳指頭血都流不過去,還是在裡面瘋狂拍照。

Deify說,德州人很喜歡掛自己的州旗,美國國旗反倒沒這麼喜歡掛。真的….處處都看的到德州州旗,像這樣的一顆星。妹妹說,有些德州人一輩子都待在德州,覺得非常驕傲,以身為Texan人為傲。Well……. 這郭麼….我是不太能體會待在這個非常荒野似的..沒有文化感覺的地方是可以驕傲什麼但是!!我卻是非常能夠感受到德州人已身為德州人為驕傲的這種感覺。因為真的是處處都可見五角星,而且就這麼一顆。代表著德州國~Republic of Texas~!久了都會被洗腦阿!是說~~要是Deify沒有解釋的話,一顆星也不過就是一顆星,處處是星星,看了也是沒感覺就是了….

通常去一個地方,我都喜歡去博物館。不過基於我對德州的偏見,我也不是很想去所以三天兩夜,基本上也像是在LA一樣,本質都是吃吃喝喝。我們在德州吃了台灣小吃,Pho,飲茶,還有德州少不了的腥魚大肉餐。

當然吃什麼也不是重點。重點是多了機會跟妹妹相處。沒有機會照顧他,又沒有機會跟他熟悉的話…嫂嫂也只是代名詞….。我一直這樣提醒自己。可是其實我的小姑很好相處。呵呵。個性率直又體貼。跟他哥哥都不一樣,反應很快,設想周到。比起時常出槌出狀況的豬豬,真是可靠許多。哈哈哈哈~~(老公我還是很愛你的喔~~你出包沒關係~~老婆來處理喔~~)

我跟豬豬覺得妹妹在德州過的很好。如果是我在那裡,我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可以過的這麼好。這都要歸功妹妹很會煮飯加上很宅的特質。如果像我跟豬豬這樣常常郊遊的話,在德州生活絕對會得憂鬱症的….入目都是乾枯的樹,枯萎的草,怎麼看都是平的,黃焦焦的一個地方。妹妹自己煮飯帶便當,然後在家裡看港劇看電視。有Deify互相照顧。我們都覺得妹妹氣色很好。J

一出舊金山機場大門,豬豬就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加州。

恩恩,深有同感。

不過,我想在哪裡,可能都沒有比跟什麼人在一起來的重要。去哪裡都是一樣吃喝拉撒睡,都是一樣工作生活。身邊的人卻可以讓這樣的模式有了光彩。我當然是非常奉行自己的生活自己要有能力讓自己開心。不過許多時候也是會有後繼無力,難以開朗的時候,如果有一個了解自己,讓自己笑開懷的人陪伴,許多討厭讓人痛苦的事情就變的無足輕重。擁抱力量就可以力剋。

希望妹妹跟Deify過的好。一起面對生活的歡喜悲傷、順境跟挑戰。

台長: 輕如飛燕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冉冉浮雲 |
此分類下一篇:成為。
此分類上一篇:芳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