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3 17:24:33| 人氣5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
莫過於我確定我愛你的時候,
已經錯過你愛我的燦爛。

世界上最遺憾的事情,
莫過於你確定你愛我的時候,
已經錯過我愛你的燦爛。

愛情一直沒有規則,因為它是社會科學。
有些人迫不及待的付出生命,對方卻只希望他能夠珍重自己便是至高無上的禮物。
一個蘿蔔一個坑,好像真的只是這樣。

一個好朋友跟我說,他最近在考慮跟他交往了近七年的男朋友分手。
這中間他們已經分手過一次。
他們兩個我都認識。
去台中的時候,他們兩個把床給我睡,他們睡地板。
這種感動從來沒忘過。

畢業之前,一個在台北,一個在台中。
男生在女生生日的時候,為了給女生驚喜,大老遠上來,拿蛋糕跟女朋友慶生。
唱完生日快樂歌,又風塵僕僕回到台中去。
那時候女生跟我說,遠距離戀愛好痛苦,要是可以在同一個地方多好。

畢業之後,兩個人一起在同一間公司上班。
租了一間房間,兩個人一起住。
住在一起一年多。已經猶豫了幾個月,關於分手。

男生希望女生以後可以跟婆婆住在一起。
想要存錢買地蓋房子。
覺得女生不會替他設想。
女生希望住在台北。不想跟婆婆住在一起。
開始覺得男生不體貼,吃完飯不洗碗。
說話尖銳諷刺。
當初那些令人安心的特質,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好不容易有了以前夢想的生活的樣子,卻居然想分開了。
我沒有任何特別的想法。
只覺得無奈。
誰也不曉得,事情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對勁的。

另一個朋友,剛交了一個男朋友。
男朋友一小時六七通電話。
說是熱戀期,也太火熱了。
我聽到朋友敘述,笑了出來。
不僅僅是綿綿不絕的電話,也因為這個男生說的某些話。
好像是八點檔的愛情劇。
風花雪月,對方也要會欣賞。
否則就像空中樓閣一樣,誰知道閣下您在做什麼?
交往沒多久,開始說沒有你我會死。
這樣的話,誰聽了都壓力大。
於是乎,偶爾就會有想分手的念頭。

火熱沒有錯。付出也沒有不對。
不知道的人也許會責怪冷淡的一方不懂珍惜。
可是愛情就是這樣。
不是那個人,怎麼能夠說什麼叫做最好?
你給的不是我要的,又怎麼可以說我不識好歹?

尺度太寬,不知道怎麼衡量拿捏。
跟著感覺走,算不算任性?

幸福的當下置身天堂,悲傷的時候,身陷地獄泥沼。
天天三溫暖,身體怎堪承受。

如果另一個人的存在,不能是令自己安心恬靜。
又怎麼繼續下去?
還是我太奢求?

是不是走著走著,未來的基礎,就建立了?
但願如此。
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一步登天的,沒有人可以一眼看透對方。
梯子只能慢慢爬。
也許過程裡面發現不適合了,是一種幸運以及人生的幸福。

台長: 輕如飛燕
人氣(5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