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3 08:48:46|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你是星星,而我只是看星星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傾城361度



我永遠不會忘了那些年的盛夏,在你沒有冷氣的小套房裡瘋狂做愛的熱烈,連漢水都是甜的,究竟愛情是讓一切都變甜,還是讓我們失卻正常判斷的能力,大至左右腦、小至味蕾。

天氣越來越讓人難以過活是時移事往的最佳證明,接近凌晨的夜,堤防上的晚風還微溫著,又像夏日從來不開瓦斯沐浴的我仍然被灼熱的水燙到,莫名其妙的傷害一如你給我的愛,名之為愛可是還是傷了。

天空只有五顆星,光害還是塵害都不重要了,總之弄清是什麼也於事無補。

「是六顆吧?」你說,敲我的頭,「早跟妳說不要常熬夜,變成大近視了吧。」

「哪有六顆哪有六顆?」我哇拉哇拉抗議,除了愛情以外我什麼都看的太過清明。

「後面最亮的那顆不是?」你指向遠方。

「那麼亮?是飛機吧?」我疑惑著,雖然它很遠並且不會移動。

「笨蛋,妳怎麼還是那麼笨。」

我沒回答你的話,向來你就堅定的讓人難以拒絕,最好的例子就是你堅定的愛了我以及堅定的離開。至於最亮的那顆是不是星星?我還是懷疑著,已經習慣台北的星星都是灰色的了,就像剛認識就大獻殷勤的男士大概也是假的,也許獻給我的頭髮,也許獻給我的眼睛,也或許是臉蛋或許是身材,就是並非獻給我的心。

「妳這麼笨,我來考考妳好了。」你說,「妳猜猜,人究竟能不能看見以前的東西呢?」

枕在你的腿上,你的眼睛亮晶晶,比遠方那顆星還要閃爍,可是我好想相信那是真的。「應該……看的到吧?」我說,雖然我猜測你會搖頭,取笑我老是相信不科學的事情。

「哇,妳這次好聰明欸。」

「是嗎?」我笑咪了眼睛,向來都將過去看的比未來清楚,像是現在明明白白的看見了你。

「嗯嗯。」你點頭。「就像那些星星,它們的光穿過了幾百萬光年,才到達地球,我們看到的,是他們過去的美麗唷。」

「那我們現在看到的星星,會不會其實已經毀滅爆炸了?」我驚訝的坐直身子,想起以前熬夜一起到山上看過的滿天星斗,究竟他們是再那時候已經毀滅了,還是最近才消失的?

「對阿,說不定你看到的那五顆星,」你刻意強調著五這個數字,「都已經爆炸了唷。」

爆炸了,我看見的美麗都已經爆炸了?我有些恍惚。「那你怎麼還在這裡?」

「什麼我怎麼還在這裡?」你駭笑,「笨蛋,妳又在胡言亂語什麼。」

「沒事。」我悶悶的推開你。你居然這麼煞風景的在這時候提醒我你已經是過去式了。

為什麼已經不存在的星星,還能假裝它發光發亮輕易欺騙我的感情?

「妳沒事又悶悶不樂什麼?」

「沒有阿。」我推開你。「你應該問的是我看見不存在的過去莫名其妙高興什麼吧?」

「隨便妳、隨便妳。」你揮揮手失笑,不與我爭論,可是仍就是你贏。

因為你是星星,而我只是看星星的人。

台長: 萬寶路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