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4 19:40:00| 人氣6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小城生活)我就是台灣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國前忙到天翻地覆,我還是硬挖出時間去把還有七年期效的護照趕成有Tawian在封面的新護照.沒錯!

我沒支持任何政黨,事實上當我決定出國念書時我就決定只對台灣任何方面只抱持樂觀看法,不要自己有任何看衰台灣的觀點.但是,我很堅持,十分堅持,百分之百堅持-我生自台灣長自台灣,我.是.台.灣.人.

因為曾經發生過對岸中國小男生指著我的鼻子大罵台灣,當場動手推倒他差點沒把他拖去海扁的擦槍走火事件.我決定到了法國之後,奉行「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政策.我不會刻意在任何公開或歡樂場合大談台灣中國二岸問題,聽到非我族群的言論頂多聳聳肩找個藉口閃人,也不會刻意避開中國同學們(每個國家都有好人敗類,一國以蔽之的行為太蠢).反正出國念書身旁的人都來來去去,大家好聚好散,多花點時間念書玩樂比較實在.

但我學校國籍之多之複雜,念得又是國貿.別說我,連老師點名時,光看這些來自五湖四海的姓式名字,想念正確都難了.上課時難免又要牽扯到各國文化經濟貿易問題,對外國人而言,亞洲人臉孔都長得差不多,當老師問我中國市場趨向經濟情況時,我會笑笑的把問題丟給中國同學們,同組組員說我是Chinese時,我也會笑笑的更正他們說我是Taiwanese(不過如果比較熟的同學一再搞錯,我也會「笑笑」的拜託他們下次不要再搞錯了,順便巴巴他們搞不清楚的腦袋).目前為止,可能是我長相絕非好惹善類,也可能我運氣很好遇到一群倡行「與世無爭」的中國同學,我從來沒有為了這等問題臉紅脖子粗過.

「中國現在是最大的經濟成長國耶.」干我台灣人什麼事?

「萬一中國真的對台灣動武,妳還堅持是台灣人嗎?」生是台灣人死是台灣鬼,它廢話不要太多,要炸來炸就是了.

「妳這樣子的想法怎麼和中國同學相處啊?」啊你們這些法國人德國人波蘭北歐人都不是中國人啊,難不成要先去整形後再入中國籍才能跟中國人相處嗎?

「如果他們堅持他們的統一想法呢!」啊我不會堅持我獨立的想法嗎?呿~

「若有中國同學跟妳挑釁呢?」我想要吵我這張嘴應該吵不輸;要打…我朋友早早寄了酸痛乳膏撒隆巴斯備用,不怕不怕.

我是台灣人,我可以接受任何對於台灣中國二岸統獨問題意見的不同,可以平心靜氣好好討論,可以明白因二地教育生長環境不同造成的不同思想,可以懂得因為我也是一副黑髮黑眼黃皮膚而造成的誤解.

好好講,什麼都好說.

來硬的,哼!

就算明的不給你難看,暗地裡整人我是一定做得出來的.修養家教啊?整完再說.

台長: cin
人氣(6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