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7 07:23:54| 人氣5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文)回應朋友的關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當初決定捨棄英國就法國時,絕大多數人的語氣是:

「法國耶…」

「好浪漫喔…」

「可以買名牌耶…」

「釣個法國男人生個可愛混血兒吧…」

我無法說什麼,事實上這種反應在我對法國一無所知時,一聽到別人有機會在法國久留我也是這種白目反應.但天可憐見,我會選來法國,一則是誤打誤撞,二來是想挑戰自我能獨立到何種程度,最重要的,英國實在貴到天殺的流血流湯,在法國至少比在英國便宜三成.

但失算的是,歐元一漲,我多年的儲蓄先被滙差吃到六位數字;再者又不堅守股市逢低買近逢高賣出,雖然小賺但畢竟連塞牙縫都嫌少;再者來到這裡人生地不熟,有房子就租的結果,比我預定的預算又多出一點,雖然cin娘放話可以先拿出我的嫁粧先借,但天知道我民國幾年才找得到男人娶我.

於是乎,法國是來了,浪漫向來與我絕緣,名牌沒錢買,連看都沒勇氣看一眼,釣法國男人…我彷彿聽到巴黎某友人的狂笑聲…釣男人,妳去釣魚還差不多.

離開友人的照顧後,我面對了完全靠自己的生活.租房子要錢、這要保險要錢、那個保險要錢、申請電話要錢、申請網路要錢、用電用水要錢、缺了這個得買-錢、缺了那個得買-還是錢.

於是乎,原本對大錢精明小錢沒神經的我,法文還來不及學會看懂,倒學會買一樣東西至少站個十五分鐘以上比價;買東西沒有所有品味偏好,便宜就好;十二月一月的法國冷膚凍骨,我依舊堅持衣物鞋襪要不在傳統市集買,要不就等一月七日後折扣期才殺;每天三餐必自己下廚,外食變成一種昂貴的享受.大錢支出都是固定,省小錢變成我目前重要課題.

然後,人生地不熟,連基本法文都不通.不是不害怕的,我甚至在開戶時站在銀行門口足足抖了五分鐘(天氣冷身體抖,心裡也驚呷閉閉抖)才不得不硬著頭皮走進去;也在申請網路時看到二個阿伯「巴咕」時差點沒咬住他們放聲大哭;甚至因不知道那裡可以買便宜碗盤,硬堅持走了一天還是徒勞無功時,氣到連煮飯吃飯的力氣都沒有.

然後,友人接我去維也納時,雖然我在他面前得意洋洋自己一切搞定.但對未來會不會發生什麼問題仍很害怕,以致於出去玩時心事重重,怎麼也無法真正開心起來,連帶差點掃了他的遊興,逼他不得不暫時充當張老師開導我.但個性固執驕傲死不肯示弱的我不但差點把好脾氣的他氣到跳車,還在餐廳大喊「爸爸,不要再囉嗦了,我為什麼要有第三個爸爸念我?」害他成為全餐廳的笑柄.

但心裡的另一角,有種感覺也漸漸清晰起來.

我覺得我越來越像真正的自己.

我的房間都是我最喜歡深深淺淺藍,簡單不多餘,就算被笑像冷凍庫我也覺得很溫暖;廚房堆滿了各式調味食材享受下廚樂趣,滿足自己也招待朋友;我每天出去都選不同路線去發現新的商店新的特色;即使窩在自己的套房裡上網整天,心情的舒適慵懶是在台灣不曾有過的.

我每天都有不同的進步,昨天多會了一道菜,今天去買甜點能用完整的法文句子述說,明天又多認識了幾個新朋友.

最重要的,我很開心.

窮一點忙一點亂一點時時有不同的壓力苦惱,但是卻是真真正正從心裡散發出的開心.

我常常想一年後的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

但擔心我的朋友們,放寛心,無論如何,我相信我會變成一個我自己都很喜歡很喜歡,天天都從心裡覺得快樂的人.

也請你們一起加油,各自在自己的領域裡,有所成長.

台長: cin
人氣(5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