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30 19:21:49| 人氣6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家有本難唸的智慧經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和好友相處,雖然會有很多的不適應,以及不習慣,不過畢竟來者是客,因此,再怎麼不喜歡也只能當做沒看到。


以前在我的觀察,好友不算勤快的人,然而,我覺得:一般人不喜歡被人唸或被人管,比方若我說"妳怎麼這麼懶?"通常她總是理由很多,說自己沒那麼歹命,不用做那麼多,後來當我發覺她老公唸她:妳不要這麼懶好不好,每天只知道滑手機,家事都不做。由於老公唸也沒用,她還是不動如山,所以老公唸完自己做。

雖然生活總是會有些磨擦和瑣碎事,有時當好友的小兒子和我閒聊會告誡我"以後嫁老公不要嫁像我爸這種,只會出一張嘴",某次我和好友的小兒子去逛夜市,他也有感而發地說"以後我娶老婆,不敢娶我媽這種什麼都不會的,這樣男人會好累",讓我聽到覺得:什麼人和什麼人在一起呀!若雙方都是優點很多的人,自然也不會看對眼,因彼此都有缺點才會將就。


記得上次回家,小弟媳和我聊天,雖然爸媽和小弟都對她不錯,我也把她當自己的親妹妹看待,不過她要照顧小孩常忙得團團轉,也不禁感嘆"其實沒結婚也不錯,自己一個人很自由,沒那麼累"。婚姻,雖然是男女雙方共同組成,不過,大部分還是女人付出較多,生兒育女的責任也總是落在女人身上,男人以事業為重心,賺錢養家,回到家就想休息。


從小到大,爸媽的婚姻在我眼中算是不錯,總是庸庸碌碌地為家庭、為兒女付出,身為他們女兒的我是幸福的,不過也因他們的勤儉,讓我們衣食無虞。身為家庭主婦的媽媽深知爸爸賺錢的辛苦,夫妻生活難免有爭吵,也常會告訴我們若沒有爸爸辛苦賺錢,我們沒有現在的生活。


組成家庭之後,女人在婚姻中所做的調適真的比較大,再怎麼不習慣、不喜歡、不適應,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許婚姻成就了女人的大度及包容,也讓女人更有智慧來面對生活。

台長: Debby
人氣(60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