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09 19:36:30| 人氣6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可以更勇敢~~~擁抱內在小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因為一些小小的因素,讓我想起三年前的我,甚至五年前的我,那時的我遇到很多很多的考驗,有時也會脆弱地把自己封閉起來,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心靈療癒,才找回自己。

其實每個人的內在都住著一個小孩,這個小孩停留在我們受傷的年紀不願長大,而這創傷伴隨著我們,讓我們感到恐懼、憤怒、悲傷、失望和無助。這些情緒就是內在小孩在發聲,提醒你他的存在。內在小孩請求關愛,但我們卻做著相違背的事,因害怕面對痛苦,我們選擇逃避,靠著持續外在刺激:看電視或電影,參加社交活動------因我們不想再次感受以前的痛苦。

受傷的小孩存在於我們的身體,正如痛苦存在於我們的身體,我們需要接納、包容、理解,當我們開始察覺自己遺忘這個內在受傷的小孩,我們會對這位小孩慈悲,也因此生起正念的能量。當我們對自己慈悲、了解自己時,才能為內在自己創造更多的空間,用正念療癒自己,雖然在療癒的過程中,有人肯理解最好,但能陪自己走完全程的只有自己。

每個人內心都蓄積著一潭該哭而未哭的淚水,等待著、被觸動,心疼自己而哭。在自我療癒的過程(和自己對話)中,我常常掉眼淚,只是在流過淚後我會告訴自己"沒關係,我會一直陪著妳,給妳滿滿的愛,我會保護妳,不再讓妳受傷"。以前有個美眉很喜歡和我聊心事,當我遭受很大的考驗時,她說"妳要勇敢起來,因為妳要保護我呀!"當我們學會接納自己時,就能找回愛自己的力量。

這些年真的經歷很多很多事,常常被考驗考到心好痛,但這些歷練也幫我化解與媽媽的心結,讓我透過這些考驗成就更完整的自己,當身邊有這樣的朋友時,希望他們也能透過自我療癒接納最真實的自己,無條件地愛自己。






p.s每個人都可能因原生家庭帶給自己的傷,而在遇到某些事時,選擇以逃避來面對問題,這樣永遠都活在傷害的陰影下,走不出來,真心希望我的朋友都能有勇氣面對最真實的自己,用自信化解難題,迎接充滿愛的未來。

台長: Debby
人氣(6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