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8 23:42:16|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這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我們這次的聚會
是因為Alice要訂婚了
剛聽到這件事真的很shock

在聊天中
總聽到Alice說用這個優點來補那個缺點
聽到就覺得
好像在說服自己、相信對方值得自己和他在一起
只是可以說服得了自己一時
可以說服自己一輩子嗎?
我沒有見過那個傳說中的他
但從某人口中說"那天偷看到他,回去做惡夢"
我的心裡只有深深的可惜

以前我們這群好同事中
某人說Alice是外貌協會的會長
我是副會長
然而說過的話還言猶在耳
Alice就跌破我們大家的眼鏡
而且對方比她大8歲
她考慮到對方比她大
所以就想說順著大家的意(因是長輩介紹的)
然而婚姻是自己的
且現在男人的結婚年齡平均是35歲,女人是30歲
對方也不過才34歲

有人說"女人和大家喜歡的男人結婚,擔心;
和大家不喜歡的男人結婚,不甘心"
而我說"因為男人不管長得好不好看,或多或少都會有一點花心
與其嫁給一個不好看的男人後來發現他的花心,
不如嫁給好看的男人"
今年參加堂姐的婚禮時
我們都覺得堂姊嫁給那個堂姊夫很可惜
因為堂姊高挑又漂亮,而堂姊夫也大她8歲
所以我們想是因為堂姊夫的學歷(碩士)和經濟比堂姊好吧

Alice和堂姊似乎都會因為對方的經濟狀況不錯
而選擇和對方在一起
不過我在選擇男友時,對方有沒有錢
從來不是我選擇的條件
因為我不知道他現在有錢,會不會哪一天做生意失敗而沒錢
甚至個性大變?易動怒或從此借酒澆愁?

一直認為
Alice如果結婚應該是和她很相配的人在一起
然而
Alice放棄了經濟獨立
未來我只能希望她在遇到問題時
有足夠的智慧去處理
因為不管是誰都有可能會遇到婚姻的問題
只是看你如何去見招拆招

台長: Debby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