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20 00:02:09| 人氣1,6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祕密約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陽光照在車窗的水滴上,閃耀著金色光芒。

像潑墨山水畫的山嵐。

齊齊住校後,每週一早上,阿里爸爸和我開車送齊齊上課住校,週五下午,我和阿里爸爸再前往學校接齊齊下課回家。

週一,去程,是我們三人世界,我拿著相機,拍著早上七點多台中市的天空快速道路的高架橋山區飄渺的山嵐白雲和天空,天氣晴朗的時候,可以看到遠處的山稜和一間間的房舍記錄學校校園的變化,樹綠了,花開了,樹葉黃了,落葉一地。

回程,只有我和阿里爸爸,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或者我自顧自的說著,阿里爸爸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著,我繼續拍著沿途的風景,也許霧茫茫的天氣,也許下著雨模糊的景色,或者車窗一條條的水滴水流,不管看幾次,都是百看不厭。

 

週五,我和阿里爸爸像甜蜜的約會出發,聽著我手機收錄的幾首曲子,我哼唱著,阿里爸爸左腳翹跨在方向盤旁的窗邊。順著筆直的快速道路和蜿蜒的山路,像是我們和齊齊之間的聯結大道。因為聽來聽去都是這幾首曲子,阿里爸爸都會哼了,齊齊一上車,就說:「又是這首喔?」

回程,我和齊齊拍著夕陽和染成橘色的雲,有時隧道這頭是濛濛的大雨,過了隧道迎接我們的卻是大太陽,真是<東山飄雨,西山晴>,大太陽照著車身上的水滴,炫耀著金黃色的驕傲。

 

有一回,齊齊因為和小組同學討論課業報告,延遲回家的時間,但因為確切時間未定,我和阿里爸爸就在學校等他。剛好是三天連假,學校難得空盪盪,我和阿里爸爸把車停在校園的停車場,在停車場昏黃的路燈下打羽毛球,真是難得的浪漫又愜意,至今仍讓我十分回味。

 

上週五,阿里爸爸忽然心花開,提議先去日月潭繞繞,再去接齊齊。

阿里爸爸打著去日月潭釣魚的主意,帶了釣竿和<冰寶>。我則準備了相機、書,還有拼布手縫工具,當阿里爸爸釣魚,我就在一邊當溫婉的<小女人>。

 

真是太會挑日子了。

出門明明還有陽光,下了交流道,空氣中帶了濕氣,從齊齊學校經過,天空飄雨了,雨滴大了,下大雨了,車子雨刷快速左右擺動著,路上車子都亮起了車燈,車子經過水窪濺起了一大片的水花。

我們沿著環湖道路繞了日月潭一圈,剛開始我還拍了幾張湖光山色,但後來,雨勢太大,只見水霧連緜,別有一番意境。

我們只在中途下了三次車,一次拍湖景,一次上洗手間,一次在路邊涼亭小憩,看著雨滴灑落夾雜著阿里爸爸的吞雲吐霧。

雖然備上的<用具>只有相機派上用場,但,還是很特別的一趟雨中兜風。

 

老媽說,她每每想到阿里爸爸很愛載齊齊上下課,就覺得可愛又好笑,她懂他心底的那種愛。

 

現在,我們很享受三人世界之旅。

 

台長: Deary
人氣(1,6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阿里爸爸、齊齊和我 |
此分類下一篇:超市風雲
此分類上一篇:他不是<媽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