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06 00:04:26| 人氣1,4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化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齊齊參加了系裏的羽球隊.

今年的<中化盃>在十一月三十日週六和十二月一日週日兩天舉行,地點是東海大學.

假日是齊齊補眠大睡特睡的日子,週六這天特別<起了個大早>(八點半),為了給<系羽>的學長姊和同學加油.

 

我又當司機了.載著齊齊到東海大學.我要齊齊先問確切的地點,偏偏齊齊說到了東海大學再問.

結果,在校門口就被擋下來了,車子不能開進校園.

哇,這下,齊齊才發現,他的學校<比較優>,因為只要有正當理由車子就可以大搖大擺的開進校內,有時忘了帶車輛通行證,阿里爸爸都跟管理員說:接小朋友下課(齊齊是小朋友).即使理由是<拍婚紗照>,也只要繳五十元的停車費,還是允許車子進美麗開闊的大校區.

 

出了東海大學,因為附近的<臺灣大道>正在進行捷運工程,所以兩旁原有的停車格全被<擦掉>,不能停車.我開著車由東海大學校門口出來左轉,到東海商圈前迴車,過了東海大學門口,再到警察局前面迴車,又開回東大路右轉,走了約三百公尺又迴車,對向剛好一輛車開離,我趕緊再迴車,佔到了一個停車位.雖然有點遠,但沒辦法,找得到停車位已經算幸運了.

下車步行走了一段路,穿過<臺灣大道>的地下道,到了東海大學校門口,已經有尿意,循著地上的<中化盃>的<貼紙>指引,找到了比賽場地,得到的答案令人傻眼:羽球賽不在校內,而在西屯路的某家私人羽球館.

工作人員把一大串的<導航資訊><輸入>我的腦子,還好我的<記憶體>够大,伴著齊齊的碎碎唸我們踩著原路線:走出校大門,經過人行道,地下道,再走上東大路,走了十萬八千里返回停車的地方.

我說:這禮拜的運動量够了.

「不要去看了啦,這麼爛!」

就說要先問清楚吧.

「回家了啦,回家了啦.」

不行,都大老遠來了,不去尿尿一下,可不行.」我實在撐不到回家.

「也是.」

 

我依著腦中的<導航資訊>一步不差的找到了羽球館,真是美貌和智慧兼備啊.

 

羽球館內熱鬧哄哄,各路人馬正在廝殺.

齊齊找到了他的<系羽>小隊,剛才的無名火全熄了,興高采烈的拿著相機幫同伴補捉比賽的殺氣鏡頭.

 

他們第一場<棋逄><甲大學>,四勝一敗的戰積,令人激賞.

第二場本想挾第一場的盛勢<力擒>另<一科大>,沒想到卻只拿到一勝,對手的實力堅強.

他們就以分組亞軍進入第二天的複賽.

 

中午,我和齊齊去用餐.齊齊選了一間把我們當<肥牛>的鍋物餐廳,店裏只賣鍋物.

整個餐廳瀰漫著一股<有點熟悉又不太熟悉>的味道.原來是前年我托三姊的大女兒買的<孜然養生湯底>的味道.因為一次買了五包,使用期限只有半年,加上夏天總是不宜食用這種比較補的湯品,所以,那年的冬天,我們一家子趕在食用期限前一股腦兒的連吃了好幾週的大補湯,如今,聞到了腦中<似曾相識>的味道,還真有點想換另一家用餐地點.

 

我們還是留在原餐廳吃完中餐,湯底並沒有喝完.

 

我們打包了沒喝完的酸梅汁.

外帶杯拿在手裏搖了一下,只有半杯.以那餐廳的收費,卻沒貼心的給我們注滿整杯酸梅汁,店家已經喪失吸引我再次光顧的機會.

 

這天應該是個大好特好的黃道吉日,這樣來來回回開車又步行的,總共遇到了近十部新娘禮車,還有五、六隊<黑頭車>,是神經大條的嫂子說<哇,那車那麼長,應該可以躺在裏面睡覺>的加長型<黑頭車>.

 

 

齊齊第二天並沒有前往加油打氣.

後來聽說,齊齊他們的<系羽>在第二天複賽的第一場就遭遇與齊齊<無緣的大學>,爭冠之路就此被阻.

 

隔天,我的十根手指頭冒出了許多小水泡,又乾又裂.我回想前一天又吃了啥<化工>調理出來的食品.有,就是午餐外食的<養生鍋>,食材除了肉片魚蝦和蔬菜外,其他丸子、豆腐、鴨血、魚漿丸、竹輪、蟹味棒以及串燒、養生中藥材和酸梅汁都有防腐劑成份的嫌疑.

 

我的身體對防腐劑的敏銳度比<國家安全食品管理局>還高,一吃,隔天便知有沒有,不用等一週的檢驗報告.

 

近日食安問題一一出現,其實是我早已知道的事實,所以,我都儘量吃食物,不吃食品,也少外食.

PELE知道化工食品的諸多<能耐>後,就對唸應用化學系的齊齊說:真是偉大的科系啊!

 































  

台長: Deary
人氣(1,4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阿里爸爸、齊齊和我 |
此分類下一篇:我有一棵美麗的聖誕樹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記事--齊齊住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