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30 18:47:17|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半空中消失的笑容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我一起輪班的姊姊先去看護阿伯,
半小時過了,我便去接替她,
坐在2R的jump seat上,
G2姊姊正好經過,我和他說說笑笑,也過了一段時間,
看著阿伯一動也不動的睡著,
我對姊說:『他這樣一動也不動,也不知道有氣還是沒氣呢??』
沒有任何詛咒或淫辱的意思,只是很單純有那樣的想法,
G2姊笑了笑說:『或著妳可以搖搖看他是否還活著呀!!』
說完,就忙她的事去了!
而我坐在jump seat上,
不知怎樣,剛剛的念頭又浮了上來,
也許是一個人坐在jump seat上太過無聊,更也許是第六感吧!!
於是我認真的開始想確定阿伯的生命還存在。
他以半趴的姿勢睡在jump seat旁,
我一坐下來便離他不會超過10公分;
毛毯蓋住了他全身直到脖子,
換句話說,他全身露出毛毯的部分就只剩下頭部和一隻手掌了。

起先,我只是幫他拉拉毛毯,順便碰碰他的皮膚,
還是溫的,心想「那他應該還是活著的吧!!」
我覺得有一點點放心,
接著我想要更明確的知道「他是活著的」,
所以我把手指輕輕的放在他的手腕上,
停了一會,

沒有!!

我感覺不到他的脈搏,
「老人家的脈搏本來就比較微弱,再加上他又生病了,不好摸是正常的吧!!」
所以我換了一個更容易可以摸到脈搏的地方:「頸動脈」!!
我的手指換搭上他的脖子,放在應該是頸動脈的地方,

也沒有!!

「完蛋了,不會吧!!」
不過也可能是我不會摸,我又不是專業的醫護人員,摸不到是正常的,
安慰了一下自己,
最後,我把手指放在人類生命象徵最明顯的地方:「鼻子」!!
5秒....10秒....

還是沒有!!

我的天呀!!我趕緊站了起來,
叫了那個曾經當過護士的姊姊來,
『姊!他好像....不過我不敢確定,所以我還沒告訴chief,你可以來幫我一下嗎??』
姊姊正在休息,她馬上爬了起來摸了阿伯的頸動脈,
做了一些確認後沈重的告訴我:『他過去了!!』『去叫chief來』
聽到姊這樣說,我衝到1號門邊叫醒了正在休息的座艙長,
『chief!chief!病人出事了!!』
座艙長趕過去,順便叫其他的組員請之前來幫忙的護理人員來,
確定,阿伯真的過去了........
接下來的事一方面有比我更專業、一方面有比我更資深的人在處理,
一時我也幫不上什麼忙,
於是我回到經濟艙繼續值班。

不知為什麼,
我居然不覺得害怕,
只是覺得有些悲傷,
人的生命,
竟是如此脆弱、那麼不堪....

頭等艙的大哥走了過來,問說
『阿伯是誰家的客人??chief說要拿他的行李,找他的護照跟身份證明文件!!』
我帶著大哥到了阿伯的位子,拿起了他唯一的包包交給大哥,
那一刻,
我攙扶著他走進客艙的畫面、幫他放包包的畫面....一幅幅的從我腦海裡略過,
而且,那麼鮮明,
可是剛才給我一個微笑的那個老人家卻已經不在人世了...
回到jump seat上,無預警的,那些畫面又跳進我的腦海裡,
向是壞掉的放映機一樣不停的重複,
忽然想起剛才幫大哥找他還有有沒有其他行李時,
看到他放在椅袋裡的一瓶水上面寫著Vietnam airlines,
想來,他應該已經轉過一次機了吧!!
從一個不知名的城市轉到胡志明,再轉到台北和我們相遇飛向舊金山,
也許到了美國之後還要再轉一次機也說不定?!
應該是兒子、女兒要接老人家去享清福吧!!
看了一下螢幕上面秀著「距目的地時間:3.XX」,
無奈,他卻熬不過這短短五個小時,沒有見到家人最後一面,
如同他隻身的搭上前往舊金山的班機一樣,隻身的上路了...
而他最後的那一個笑容卻好像印在我的心上一樣,久久散不去....

台長: 裝ㄎ愛的小露露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