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15 15:22:58|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不到期待兩個小時的電話
沮喪的將手機拿開
搞不懂自己
搞不懂他
搞不懂到底所為何事
又所為何由



凌晨一點半
一通意外的電話響起
寂靜只剩冷氣空調流洩的空氣中
手機鈴聲顯得格外刺耳噪劣


聽著妳顫抖地唸著昨夜才寫下的痕跡
所謂的希冀
到頭來傷心落淚的畫面也伴隨著解脫
斬後的痛快。


遙遠異國的去年某夜
在八人房的悶熱房間
踡縮在白色的床單裡用枕頭悶住自己

沒有大哭
只是止不住地淚流
因為得知我早已清楚的答案



那一刻是三年的解脫
我得到釋放
卻也承受猛然瞬間拉開的距離...

自己心裡都已經隱約明白的答案
又何須苦尋解答?


一年後,得到的釋放
當時拉開的距離一樣存在
卻變成另一種方式的距離
讓我窩心又穩固的距離


妳的啜泣將我拉進去年沉痛的回憶
熟悉又遙遠地漩盪著當時猛然一聲的墜落
冰冷的刺痛挖空彷彿溫習般抽動著
鼻樑跟著發酸

我卻只能傻呼呼地沉默
感同身受所以無語
無語靜默的微笑就是我當時的記憶
然後淚流


隔著如此遙遠的話筒我只能心疼
時間
是妳此時擁有的寶盒



答案也許不重要
但當妳思索它對妳而言不重要時
已殘忍粗魯地顯示了它對妳的重要



今夜
我也得跟著妳一起失眠了.





Sat Oct 7 02:38:51 2000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