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7 23:42:03|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木蘭花‧晏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木蘭花 晏殊
綠楊花草長亭路,
年少拋人容易去。
樓頭殘夢五更鐘,
花底離愁三月雨。

無情不似多情苦,
一寸還成千萬縷。
天涯地角有窮時,
只有相思無盡處。
【註釋】
五更鐘、三月雨:皆是懷人之時。
【白話】
那年在楊柳依依、芳草萋萋的長亭分別。他年紀輕輕,充滿雄心壯志,為
了追尋前程,輕易的便離去。留下我
夜夜在高樓上被五更鐘喚醒殘夢,這
種離愁,就像三月的雨滴,瀰漫在花
蔭底下一般淒清。
無情的人不像多情的人那麼痛苦,多
情的人即使有一寸相思,也會化成千
萬縷的愁緒。天地茫茫,總還有一個
盡頭,而相思卻永遠沒有盡處。
................................
如果我的心能夠無情就好,
可是我一點都做不到。
一點都不行,
對妳已經動了情,
我就是沒辦法對妳無情。

最近常常聽見玻璃碎屑的聲音,
沙沙作響。
是因為心裡扎滿了玻璃碎屑,
感覺好痛好痛。

痛到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
所以,
別怪我 沉默。
我已滿身是傷了。






台長: Hana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