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5 05:33:15| 人氣2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奶奶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奶奶就很疼我
父母因為工作繁忙
國小都是奶奶彎著腰 駝著背
天天幫我送便當
給我吃飯錢
那辛酸的背影
令我無法忘懷






其實我跟我奶奶不熟
自從我長大之後
只跟奶奶聊過兩次天








第一次
國中還不懂事
奶奶告訴我父母的辛勞
要我多為父母著想
那時候的奶奶剛得了乳癌
是惡性腫瘤
切掉了半邊的乳房
想起小時候的那個背影
奶奶還有多長的壽命!?
還有多少時間享受世界?!
好鼻酸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聽著奶奶滄桑的沙啞聲音









離開台北前幾天
媽咪要我回奶奶家看看奶奶
因為我們都知道

奶奶的最後一個過年
就在明年






奶奶不斷的提醒我
年輕人血氣方剛
要我凡事都要忍
直到忍無可忍
就必須告訴自己
退一步 海闊天空
奶奶的叮嚀
我謹記在心

這次
換奶奶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邊囑咐我
邊責備爸爸
”這麼小一個孩子
還沒長大成人就要離開家裡
看了令人不捨
怎麼可以把孩子送到離家這麼遠的外地讀書
沒有家裡的溫暖
孩子是不是獨立的太早!?”


奶奶
這是我的選擇
不要擔心我
在妳們眼裡
我只是個小孩子
但從國小看著我長大
兄弟姐妹離開妳身邊
各奔西東
我們的家 我們的心
都在您那 不是嗎?!





奶奶
您要一百歲了
願您能長命百歲






最終
我還是無法接受
生老病死的殘酷
我的親人 我的家人
別離開我身邊...

台長: 夢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我們的家庭真可愛。 |
此分類下一篇:姊姊說。
此分類上一篇:我想家。

♥嵐
想到了我的外婆

我也好想和她再多說說話

可惜

離開了

只能一直在心中 對她說著話

:)

很有感觸的文章

很棒
2007-12-06 00:24:22
夢 ,,*
是阿..
很多種感情
過了
想表達都沒機會表達出來了
甚至對愛人也是
每個人心中的梗都不一樣
謝謝妳=)
2007-12-06 03:07: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