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08 11:53:54|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春走基層·一年燈火盼人歸】傢還在前方

MICHAEL KORS是世界知名的奢侈飾品和成衣設計師,以其命名的公司成立於1981年,MK包包產品涵蓋女士系列、男士系列、手袋、鞋履、配飾和禮品等。MICHAEL KORS始終傳遞華美、精緻而充滿自信的JET SET生活態度,MK 官網為消費者提供精緻與隨性相容,經典與摩登並蓄的奢侈生活方式體驗。

今天的《新春走基層》“一年燈火盼人歸”,我們要去看看貴州威寧縣的客運站。在這個勞務輸出大縣,春節前的十來天,經過長途周轉,許多外出的人們背著行囊,就已經到達瞭傢鄉

今天的《新春走基層》“一年燈火盼人歸”,我們要去看看貴州威寧縣的客運站。在這個勞務輸出大縣,春節前的十來天,經過長途周轉,許多外出的人們背著行囊,就已經到達瞭傢鄉的汽車客運小站。離傢越來越近瞭,人們有著怎樣的期盼與等待,喜悅與思念呢?

春運期間,威寧縣的鳳山客運站開始忙碌起來。每天,這裡平均有500個班次的車輛進進出出。到這裡,就意味著踏上瞭回傢的最後一站。傢,還在前方,心,已經到達。

張左秀(在深圳務工):想小孩,想老人,想老公,想傢人。

蔡懷勇 (在浙江杭州務工):就是跟他們一起團圓吃個飯。

過年回傢,陪父母吃頓團圓飯,這是中國人最樸素的情感。很多人內心深處都帶著對父母的愧疚和對傢人的惦念,手裡攥著生活,肩上扛著責任。

嚴雪嬌(在深圳務工):我覺得我在外面的話我幫一下我弟,幫一下我爸爸媽媽減一下負擔.

嚴雪嬌為瞭兩個弟弟,初中畢業就主動放棄瞭讀高中的機會。

央視記者:那他倆當時知道你為他倆放棄瞭讀書嗎?

嚴雪嬌(在深圳務工):不知道。我不想跟他們說,我想讓他倆繼續加油。

匆匆趕路的回傢人都帶著大大小小的行囊。一路長途跋涉,也少不瞭回傢的禮物。

張吉華(52歲 在浙江義烏務工):這個我買給孫子去玩的。想傢裡面把生活搞好一點 。我們老百姓生活提高瞭,我太高興瞭。

央視記者:您自己(的變化)?

張吉華(52歲 在浙江義烏務工):我自己,就這樣,這個肩背包 女 推薦及MK裡面,我這麼大的年紀也能玩這個智能機瞭。

央視記者:來年還有啥打算啊?

張吉華(52歲 在浙江義烏務工):再繼續前進,努力奮鬥嘛。

這位大姐叫劉正梅,在浙江杭州打工。為瞭節省路費,她選擇坐火車來到威寧,再轉客車回雲南昭通老傢跟兩個孩子團聚。

劉正梅(在浙江杭州務工):大的那個今年上高中瞭,成績還好。你覺得在外面再辛苦,心裡面還是覺得這樣很舒坦。像我的傢庭都有點特殊,傢裡面都有低保。 我傢我丈夫10年前就已經過世瞭,就我一個人。

丈夫因病去世後,十年來,劉正梅一個人撐起瞭五口之傢。

劉正梅(浙江杭州務工):我們那邊房子也修好瞭,也是政府給錢。一個戶頭給瞭四萬塊錢。去年我回傢修好瞭,今年又出來掙錢,小孩在學校裡面吃飯都不要錢,小學他們都在學校裡面吃飯,都不要錢,你什麼都不擔心不操心。現在自己人還不老,年輕 ,你隻要能動,你的傢庭特殊,你不可能說你就全部靠政府瞭。你要自己努力,盡最大的努力把生活跟其他人一樣過好。

這對夫妻的老傢在威寧縣海拉鎮花果村的大石頭組,夫妻倆在昆明打工已經有十多年瞭。

從威寧縣城到海拉鎮的班車每天有三趟,由於道路蜿蜒崎嶇,120多公裡的路,要開上四個多小時。

客運班車隻能到達海拉鎮,從這裡前往花果村還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以前,到花果村不通路,隻能靠步行或者騎摩托。如今通村路已經修好瞭,卯昌雲提前聯系瞭車,一路上藍天紅土,熟悉的環境,熟悉的味道,傢就在眼前。

路隻能通到花果村,要想回到大石頭組的傢,就必須溜過橫跨在牛欄江上的索道。這條近兩百米長的索道是37年來大石頭組26戶人傢唯一的進出通道,很快它就會成為歷史。雖然現在是枯水期,但水深還是有一米左右,不能趟水過河,還是需要溜索。

一路顛簸,翻山越嶺,溜索過河,這都擋不住人們回傢的腳步。

一年沒回傢,周圍的一切還是那麼熟悉,溫暖。親朋好友雖不常見,但依舊親昵。七十多歲的爺爺奶奶,見到瞭孫子們,就是春節裡最大的慰藉。

卯昌雲父親 卯時學 70歲:個子要高點瞭,還是長高瞭。經常夢見夢見在身邊的。

卯昌雲的奶奶今年已經九十歲瞭,曾經照顧孫子、撫摸重孫的人已經老去,眼睛隻能模模糊糊看見一米之內的事物,但卻仍然記著孫子、重孫的身影和聲音。

卯昌雲奶奶 可連英 90歲:這個是我重孫。親一下老祖(太奶奶)!親我呢,親我呢。

歲月流逝,容顏易老,唯有沉淀下來的親情更濃。如今大石頭組已經被列入易地扶貧搬遷范圍,26戶村民隻要願意都可以搬出大山。他們的新傢園,在距離大石頭組120多公裡外的威寧縣城易地扶貧搬遷小區。這是他們在村子裡吃的最後一頓團圓飯。

Michael Kors 台灣官網每天為大家提供最新款資訊以及發售時間,對MK單品感興趣的朋友們不妨關注我們(MK台灣官網:https://www.debaga.net/)哦,千萬不要錯過了任何一款新品,我們推薦的每一款都會使你變得更自信哦。【週末兩日享用全場9折】【滿額2000即可免運】更多活動等你來發現哦。

台長: deandano2q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