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3 12:30:32| 人氣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替代役週記0811-0817 / 0818-0824

暑假的校園已經沒有聽見孩子們的聲音,反而都是鏗鏗作響,學校最近爭取到一些經費進行小翻修,包括教學處後面的磁磚換新及幼兒園走廊整修。

 

但大家是否知道校園本來就禁菸嗎?但這裡工人不知道是真的無知,還是膽大包天,叼著菸直接在辦公室門口這樣走來走去,平常看他們在工作的時候小抽一下就算了,但還沒看過這麼白目。除此之外,感覺工人作一休好幾天,主任都快要氣死了,真擔心開學前工程無法完成,雖然按照合約規定如果沒有如期完工,是可以罰錢,但後來試算了一下,延遲一天也才罰幾百塊(聽說是按照合約金額的千分之一為違約金),難怪廠商這麼的不痛不癢。

 

除了工作態度及效率之外,這幾天也聽到警衛伯伯或者魏姊的哀嚎(林姊是教學處的工友,魏姊則是總務處及幼兒園的工友),要不是校園裡推車沒被告知下就被拖走,或者推籃的籃子被弄壞,讓我對施工的工人印象不是很好,雖然我知道這工作十分的辛苦。

 

最近校園正在大拉皮,也在階梯新增把手,方便幼兒園以及阿公阿嬤方便使用。不過仔細看一下把手,似乎還可以再完美一點。

 

 

 

 

 

雖然很久沒聽到聲音,但八月中旬,為了讓小新生熟悉國小的環境,特別開設了正音班,讓大班生升小一的先讓上幾堂課,除了讓他們熟悉注音符號外,也讓他們先熟悉上課環境,就怕他們不習慣,還上繪本,由總務主任怡君老師上的,但是其中一堂所有老師們都有事情,於是我就臨陣磨槍上陣了,幸虧我的工作不是太艱難的任務,只是請他們畫畫剛剛上課的故事最有印象的部分,然後上台向大家介紹,後來想想這樣會不會對他們太難了阿?不過看他們畫的如此賣力,代課就有點成就了。

 

畫出剛剛最有印象的部分。

 

 

 

 

你在偷拍我嗎?

 

 

 

請小朋友先自我介紹,順便與大家分享你畫的圖。

 

 

 

 

為期兩週的正音班順利的結業了。

 

 

上個月月底有個「基隆市藝術家聯盟交流協會」來學校辦音樂會,結果這週突然就拿了一張『在地人才培訓課程』給主任,還說已經跟學校談好,但因為校長出國,根本就問不到校長本人,大家也都不確定的狀況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比較離譜的是,報名專線竟然是留學校電話。看到這裡還不知道什麼狀況的,讓我簡單來說明一下,假設就算已經跟學校談好場地事宜,但我們就提供場地的部分,其他業務是不會經手的,所以還要接電話來辦理報名的話,是有點突兀的。看了一下活動內容,有晚上、有假日,我們完全沒有聽過校長談起這件事情,因為他是長時間的借用學校東西,校長應該會跟其他人告知吧?總務主任先請我星期天待在學校,結果我去車站買票後的隔天,就被告知取消了。整個肚子好火大,為了車票還要倒貼13元的車票錢。

 

滿滿的活動行程,雖然看到活動內容感覺不差,但是合作的很奇怪。

 

 

比起11日當週稍微愜意的日子,這週(18日起)完全忙不過來。

 

下週二(26日)學校主辦初任教師研習,我被安排的工作是製作簽到表、海報、各會場的門牌、上課PPT,而學弟則是裝訂講義,這次的研習看簽到表名單超過一百五十名,以初任教師」來說,這數量其實相當驚人,雖然我也是看過比這還大的場面,但我可不想因為這樣,讓被交代的事情有所馬虎,因此在製作這些東西時,要特別專注。

 

除此之外,上週有提起學校正在施工,其實還有個地方也在施工,就是廚房。廚房因為在烹煮的過程中,磁磚受到熱脹冷縮,不時有磁磚掉落,除了造成衛生上的顧慮外,也會讓廚工有受傷,因此利用暑假期間將磁磚打下來。這工程在星期日(17日)工人加班後終於完工,但看到廚房場景卻是非常糟糕,雖然地上的磁磚大多清掉,但是掉落在烹煮的器具上面,或者藏在櫃子底下的磁磚就完全沒有清理,在清除的過程中爬上爬下,這有點累垮了胖子。

 

天花板附近的磁磚,怎麼會這樣的善後咧?感到不可思議。

 

 

 

然,或許是因為快要開學,校園裡的雜草長到高的如此嚇人,伯伯利用這幾天的時間也在割草。也清了一堆之前颱風清理下來的九重葛,這個植物別看長的如此艷麗,莖布滿著刺,我的手與腳被刺的唉唉叫,而且還穿過我厚重的皮鞋,我的腳底板也都是傷痕,天哪!美麗的代價,傷害的是別人。而每一天幾乎要換兩套衣服,早上的衣服不到十點就已經全濕,濕到前胸貼後背了。

 

忙得不可開交之際,幼兒園又半催促著希望我們役男能快點幫忙打掃他們的教室,這點讓學弟有點不是很高興,雖然我寒假也是有這樣的經驗,只是在清潔這些過程或者在準備下週研習的東西過程中,幼兒園希望打掃這件事情,一定要累積到我們有空的時候才要去弄,我覺得這樣有點本末倒置,大家互相合作有這麼困難嗎?幼兒園老師們如果真的很急,也可以自行動手清潔一些啊!為什麼一定要等到我們有空的時候才要打掃呢?在一直催促下,我與學弟在星期五的時候還是先過去打掃了大巧拼以及椅子,當然,這些仍然幼兒園老師們也沒一起幫忙。其實,我們的角色主要是協助幫忙幼兒園的事情,但不代表我們要承擔一切啊?我們打算等事情過後跟主任稍微討論這些事情,不然被幼兒園這樣常使喚著也不是辦法。

 

寒假期間打掃的大巧拼以及椅子,現在又出來洗澎澎。

 

 

 

 

最後來分享這兩週的一些照片吧!

暑假期間射箭隊集訓,不過六年級畢業之後,射箭隊突然變好少人。

 

 

 

 

 

 

學弟又從後面的木瓜樹,煮了一小鍋青木瓜燉排骨,青木瓜這樣我吃完會不會罩杯也升級啊。(你都已經過青春期了還在那邊

 

 

教學處最近一直在試做麵包,因為有老師買,想要試做看看,聽說失敗好幾次,直到我去的那天終於做成功,主任說終於「點石成金」了(以前是做的時候都烤出跟石頭一樣硬的吐司)

 

 

 

 

宜蘭三星木馬椅在基隆海洋廣場展出中,雖然人氣沒有黃色小鴨那麼的旺,不過擺在這邊也有一番風味。

 

 

台長: Yi-Wei
人氣(43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替 代 役 週 記 ┤ |
此分類下一篇:替代役週記0825-0831 / 0901-0907
此分類上一篇:替代役週記0728-0803 / 0804-081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