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9 11:54:09| 人氣3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替代役週記0526-0601

氣象局表示台灣已經進入梅雨季節,有時風雨有時晴,但最近那種有時風雨的雨,下的跟颱風雨沒什麼兩樣,據新聞說大台北五月的雨,往年月平均的量在幾個鐘頭就下光了,這代表著雨下的非常大,學校排水系統,我不知道為什麼如此的不好,清好的水溝一下子就淹滿水,想起之前跟學弟拼命的挖,現在淹起來絲毫不留情。某節下課,看到水溝又小淹水,徒手挖掘卡在洞裡的樹葉及枯木,結果我的手奇癢無比,大概就像我阿爸講的碰到髒水吧!我的皮膚真是脆弱。

 

星期三(28日)的上午,除了一般的朝會外(這週的朝會只是簡單的一些宣達而已),還有佛光山的『雲水書坊』。先前替代役週記都沒有提到這個部分,因為沒有照片也很難說明什麼。『雲水書坊』是佛光山所籌辦的行動讀書館,主要是提供偏遠地區讀書資源不是很充足的地方,給當地的學校、社區居民等能夠有閱讀的環境。而與仙洞國小合作,每個月的週三到學校提供小朋友可以借、閱書,讓本來圖書資源略顯不足的小朋友另外一種選擇。

 

雲水書坊的行動圖書車,雖然書籍隨著車子大小受限,不過我看了一下書都還滿新的。

 

 

要挑哪本書咧?

 

 

趕快找個椅子坐下來讀書吧!

 

 

 

星期四(29日)換我輪值到幼兒園去站導護,結果發生的一件事情,讓我一直思考著。思考著什麼?思考著小朋友到底對我的評價是好還是差?今天第一個小朋友進到幼兒園教室,我記得昨天碰面的時候還非常的快樂且有禮貌,看到我還會很高興的打招呼,但今天是母親帶他來,看到我不像昨日那麼的友善,臉上表情反而像是表達著「哎唷,怎麼是你」的樣子,母親在一旁說:「叫哥哥啊。」小朋友苦著臉,心不甘情不願地講出:「哥哥早。」我嘴巴笑笑,已經見怪不怪了,每天上午站在校門口的導護也一樣,小朋友不理還是一樣不理,該說這些小朋友超有個性?還是自己不夠友善?

 

 

隔天,學校舞蹈社受協和電廠約,到電廠做表演,這一次的表演陣容只有十位,比平常還要少一半不到,也不是因為不重視這個東西,而是場地真的太小,看到十個人上去時整個擠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感覺伸展動作就會打到隔壁的樣子。不過社員們迎刃有餘,早已習慣,似乎不是第一次來這表演,因為他們知道,結束後有電廠自製的冰棒可以食用。

 

其中有位小朋友,我對他的印象不是很好,給人的印象不是很好的原因莫過於對方做了什麼讓你感覺不舒服或者不愉快,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是對替代役有種排他性,有時候惡言相向,有時擺張臭臉,別人是一秒變格格,他大概是一秒變臭豆腐,於是我對他印象不是很好。今天受老師之託,協助照顧這群表演的孩子,結果一下舞台,上車前他走過來,大聲說:「音樂CD呢?拿來!」或許我最敏感的神經就這麼被撥動了,我回他:「你是用什麼態度在對人說話?」他或許嚇到,畢竟在學校從來沒有這樣大聲講話過,她愣了一下,轉頭上車。或許是舞蹈老師有交代她要把CD顧好(當然,也因為怕不見,所以我也接下這樣的任務),所以下了車都就略顯客氣的再次問了:「CD有在你那邊嗎?我一直找不到,不知道是不是掉在電廠,不見我會被罵。」最後結果我當然還是還給他。我覺得人不需要有多高又多好的文品來陪襯你的好,只要是有個禮貌的心,每個人一定能看見你的好。我雖然待在這邊一定不能改變他什麼,但我能做的只能告訴他,僅止於此。

 

當天外面天氣不是很好,幸虧我們是在室內表演。照片感覺相當老舊似的,事實上是因為公車裡的隔熱貼紙關係。

 

 

這一次的表演只有十個人,迷你小團。

 

 

電廠的特製冰棒,還不錯吃,還有小朋友想要在拿一隻咧!

 

 

當天的天氣真的陰陰沉沉,霧氣滿濃的。

 

 

最後來分享幾張照片吧!

 

上一次評鑑,委員有建議學校可以在植物旁邊插上牌子,讓小朋友可以認識植物。這個大工程,原本是想請服役的森林系朋友幫忙,但後來學弟利用學校的圖書館,慢慢查出來這些東西,正所謂『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我只能感到佩服。

 

利用朝會時間,要頒給自治市長當選書。瞧那副市長(右)的樣子,是有這麼不想當嗎?(明明就你們自己出來選的耶!)


台長: Yi-Wei
人氣(3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替 代 役 週 記 ┤ |
此分類下一篇:替代役週記0602-0608
此分類上一篇:替代役週記0519-052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