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3 09:38:24|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替代役週記0512-0518

這週的工作與上週其實差不多,不是在清潔打掃,就是綠化環境,當然也有部分時間待在辦公室協助校務評鑑的資料,學弟比較辛苦,常被找去打掃,有時候我都不曉得是他主動去詢問要不要幫忙?還是因為他待在總務處,所以被找的機率比較高?朋友常問我,為什麼三不五時就要被叫到幼兒園做清潔打掃呢?其實我也滿納悶這問題,這一次是打掃倉庫,也因為這週有校務評鑑,怕長官來巡,所以要加強一下整理。回到這間倉庫,不得不說,一直把東西塞到倉庫塞到滿為止,如果明年還有校務評鑑的話,會不會再一次爆滿呢?我想應該是不會了,畢竟現在學校經費這麼窮,無法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了。(不過後來打聽到,國小部跟幼兒園的財力天差地遠,誰是天誰是地,從倉庫就一覽無遺了。)

 

星期三上午朝會,來了一個畢業校友,年輕有為,現在正在美國讀書,為了回饋校友,所以捐贈給學校烏克麗麗,並且在學校開班授課,不過據了解應該老師並不是他,只是單純捐贈給學校烏克麗麗,我覺得這些小朋友真的好幸福,雖然小學校的資源沒有比大學校多,但是有這些畢業校友的幫忙,讓小學校也是有更多的資源可以給予這些小朋友。

 

中間這位就是畢業校友,而右邊則是他的家人,他們一起捐贈烏克麗麗給學校。而校友也分享他的故事給學弟妹聽,勉勵他們。

 

 

想不到現在的烏克麗麗都如此的花俏ㄚ~

 

 

 

朝會結束之後有個小活動,叫做「自治市長選舉」,總共有兩組人馬出來選,一組是五年級、一組是四年級,提出來的政見都具有建設性,很妙的事情是兩組都提到會多注意牆上是否有蜘蛛網,而且會派人去清掃,結果老師就跟我說,假如他們注意到有蜘蛛網,就會通知給替代役哥哥去清理。咦?是這樣嗎?我以為這政見是他們自己清理耶!(真期待開學後蜘蛛網的狀況)

 

在開票的過程中,原本兩組勢均力敵,但最後四年級組拉開差距,我看到一個畫面滿好笑的,當開票是四年級的時候,低年級組都會喝采,一看就知道心中支持對象是誰了,完全不給五年級組面子,當然最後結果沒讓低年級失望,是由四年級組當選。不免俗地還是要來票後分析,四年級會獲選,大概是因為最多人數的六年級滿多人支持四年級的候選人,在加上低年級常常跟四年級的候選人愉快地相處在一起,雖然五年級積極拉票,只可惜還是敗北。

 

五年級的政見,希望能綠化校園、成立體育類社團、增加校外教學一次以及清掃蜘蛛網。

 

 

四年級的政見其實跟五年級真的還差不多,不過感覺更走人文氣質路線(圖書館延長至下午)。

 

 

最後就是緊張刺激的開票過程。

 

 

最後結果出爐,四年級42票領先五年級27票。

 

 

 

除了「自治市長選舉」之外,還有一個大活動,就是這個月來一直在準備的校務評鑑,其實平常文件都有整理,只是一些需要翻印、塞資料,所以忙碌還是有的。這次我的工作是貼身拍照,一開始召集人因為開錯路,所以來到學校已經延遲滿久了,當召集人來的時候,看到評委已經在看資料,因此調整評鑑的順序。

 

聽完校長的簡報,參觀過校園(幸虧這兩週有警衛伯伯及替代役努力的打掃),與老師、學生及家長的訪談後,評委算是滿讚譽這次的評鑑內容。曾經在大學社團做過評鑑,當然那規模及程度跟校務評鑑還是有落差,不過有些建議其實差不多,像是開會紀錄本裡要放開會通知單、簽到表,還有會議記錄裡的內容,盡量記錄更詳細的內容,例如說什麼東西要改善,但改善的東西在會議紀錄卻看不出來(類似具體做法),這到讓我想起之前社團的會議記錄,還記得以前常叮嚀學妹記錄時要記下來具體的東西,以前常用E-mail退文件,我想那時學妹應該覺得很煩吧!又遇到吹毛求疵的人,現在想起來,這滋味也滿奇妙的。

 

委員看準備好的資料,也向老師們問一些問題,這真的就跟社團評鑑滿像的。

 

 

帶委員們參觀校園,一定要帶他們到警衛伯伯辛苦整理的後花園參觀,委員們也對這禮讚譽有嘉。

 

 

評鑑當天,胖胖心情是什麼呢?(渾蛋,吵我起來,不想活了啊!)


台長: Yi-Wei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替 代 役 週 記 ┤ |
此分類下一篇:替代役週記0519-0525
此分類上一篇:替代役週記0505-051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