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3 17:24:38|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點難過,有感而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在傷心,
話說當今行政院長可說是我心目中認為,
相當有擔當,而且中流砥柱的好人,
其實也可以說是民進黨中少數讓我心服的人物,
但是今天看了這麼大陣仗的遊行,
想必很多人都感到心痛,
不知道有多少人,
吃飯的時候,
會想到我們嘴巴裡嚼的這些東西,
是今天這些逼著來台北的人每天辛苦,
一年四季的耕耘,才得到的?
我想很少人會去聯想吧?
畢竟太多只有意識形態的人了,
今天是難得可以休息的日子,
吉他狗看了一些人寫的文章,
其實蠻難過的,
當許多穿著高知識份子外表的人,
喊著農漁民不過是被政治壓力控制下的玩偶時,
不知道會不會想到,
這些人是真的沒有路走了?

我們社會真的太多人在關心政治了,
可是關心歸關心,
卻很少人願意去真正〝了解〞政治,

所以今天才會有人說,
執政黨的一切不如意都是在野黨搞出來的,
卻不去想想,
錯誤的政策會造成多麼嚴重的後果,
吉他狗其實也從來沒反對過新政府還是舊政府,
因為不管是誰在當家,
每天我還是要起床吃早餐,
下午上廁所,
晚上睡覺,
就好像以前每天有人喊反清復明,
可是卻還是有很多人每天吃個包子下田工作一樣,

大家不過就都是小老百姓嘛...

我們每天看到的新聞,
真的中立嗎?
我根本不敢去想,
新聞的競爭比綜藝節目還要激烈,
﹝同一個時段,有20幾台新聞,
其收視的群眾,又比收看其他節目的族群更廣﹞
再這樣的競爭狀況下,
有多少家新聞媒體會持平報導任何一件事情?
我想大家都知道結果...

可是其實今天最讓人難過的還有一件事,
就是看到我身邊所謂的高知識份子,
還是有人會罵:

〝幹!這些白痴農漁民〞

確實讓人難過啊!
也許我們的教育真是要改變,
儘管會讓程度下降,
但是讓未來的小孩能多些思考的能力,
不是更好嗎?

我們長期以來受到的教育就是,
相信人家講的話。

國小的時候,
大家都告訴我們:

〝孔子是我們偉大的老師〞
〝國父是我們偉大的領袖〞
〝老師是我們要去尊敬的人〞

很可惜的,
沒有人引發我們去思考愛人的意義。
那麼,

我們到底是學會了愛,
還是學會去〝遵守規律〞?

不知道,
突然覺得,
這一切的亂象,
這一切的痛苦,
也許,

罪魁禍首就是我們自己。


旺~

台長: 吉他狗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