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7 13:13:31|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FORE SUNRIS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記了是上個星期幾,
做了一個美夢…
睡醒後想了想,
那個夢背後的意念卻荒謬得可笑.

終於考完試.
當星期四考文學史放下筆的那一秒,
嘴角已經不能自控地向上彎,
掩也掩不住的笑意滴出來,
極輕鬆;
最大壓力的一科便是文學.
和AL無關…
Geog永遠不能享有同等待遇.
本來想寄postcard給Hoda,
告訴她我放暑假了,
但是離開珊往銅鑼灣走去的正午12時仍然沒有付諸實行;
在G.O.D對面的Starbucks要了set lunch,
冷冷地看著眾生相:
事緣我在雜誌架挑i-d佐膳時躺sofa上的一個阿嬸對她丈夫說,
“依家D靚妹都歎咖啡呀?!”,
那個口吻使我第一時間想頂撞回去,
“我不喝難道由你來喝?人人像你兩夫婦買個青蘋果霸著sofa涼冷氣掀遍每份報紙Starbucks早就結業!”,
礙於吃人的禮教又不便發作,
唯有對牢落地大玻璃窗,
坐在木椅子上任由人潮川流不息地流過眼前,
我看人的同時人也看我,
眼睛木然地反映出好多陌生人的臉孔……
然後跑去Double Rainbow吃雪糕.

星期五考完文化Oral,
走去吹海風,
風拂順髮梢,
擦過臉孔,
可以把一切傷痛撫平嗎.
很涼快,
頭頂的ifc二期頂端沒入雲霧,
迷離朦朧;
喜歡蘭桂芳那麼火熱熾烈的氣氛,
露天的一張圓桌圍了一圈人,
從高高吧檯旁垂下的腿,
每人手執一枝綠色玻璃瓶在穿梭.
我仍然窩在PCC喝著淡淡的Iced Cappuccino.

終於不用每天8時正被電話叫起床,
然後呆坐在書桌前直至2400才可以休息,
不用限定每天要溫一課書或是一個朝代.
最好睡至下午2,3點才起床,
5時陽光西斜才上街,
summer time,
又是曬太陽游水時間.
這幾天隨心所欲地遊遊蕩蕩,
整天逛逛逛,
好自由~
腳不停地向前走,
終日帶著袋流浪.

昨天早上和家人到church,
正午跑遍鞋店試了所有鞋,
無奈地腳掌仍舊套在球鞋中…
我不知道,
終其一生我們就在全世界尋覓最完美的一雙高跟鞋,
和最合身的一條牛仔褲,
還有能代表自己的合成香味.
下午回家泡澡換衣服,
1800再趕下場,
還會有比這更放肆的暑假嗎?
歐國盃把我送回F.5的夏天.
又是…
九龍灣UA…
拉扯我回到那個時候…
<<侏羅紀公園III>>.
在德福逛著,
忽然返回每星期六在對面補習後與莊莊一起閒逛的時光.
入場前半小時1行7人Boyee,Cwing,Jeff,Tommy,小牛,羔羊慣性到對面百佳挑零食飲品,
仍然堅持挑罐裝飲品,
它們屬於戲院,
在一輯戲播放前45分鐘自貨架取下,
映了大半以後總會喝完,
不能過期,
是一種習慣;
坐在Cwing和小牛中間,
有那志同道合的快樂;
看完<>後聽到她滔滔不絕的講,
耳邊不斷響起她的’Don’t Bring Me Down’及’Breathe Me';
然後在大排檔坐至人家打烊,
只要和他們一起,
總是會差不多午夜12時才回到家中~

終於得到牽腸掛肚的自由,
坐在書桌前每一個細胞都在大叫”放我走!”,
踏遍全地球,
偶爾因為鄉愁而敲你家的門,
你會讓我進來嗎?
如不,再次步上旅途.
我不能被養在籠中每天餵3餐,
不要被扭曲身體塞進框框,
模型是你的,身體聽憑我意志.

沒有血緣關係的,
有一個媽媽,
一個爸爸,
一個哥哥,
一個姐姐,
一個弟弟,
和兩個妹妹,
還有一個寶貝女.
不算少了;
無論身處那一方,
這種關係也不會變.

忽然覺得,Jessica有時也很好.
這是勇氣的問題嗎?
抑或關乎一個人有多獨立?
我只知人是需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
這種倔強要何時才改,
我像誰,
可有一點點像你?
等於問Fiammatta像誰一樣,
我愛女自然像我,難道像你?!
我明白,
也感受得到那種缺失,
如果有你,生活會好過很多很多……
仍然相信只要願意,是可以彌補的.

爸爸,洗和Cman都在台灣,
那邊和這兒一樣好天氣嗎?

這個網頁,
我不過send了給11個人,
其中3個和另外8個並不相識;
然後,有至少5個人不會再上來.

為什麼糾纏光與火焰?
因為它們美麗;
當太陽的光華從地面斂去,
這個星球會有寶石般鋒芒;
雖然夜晚四周景物只褪剩光與暗,
有時晚上仍較白日漂亮,
發現這張世界地圖,
對於生在香港住在香港我是自豪的.
'一夜魚龍舞.'

‘”愛走的,立刻可以走,不必等到明天.”這種管理手法,其實十分現代,誰要走,儘管走,恕不挽留,公司至多結業,絕對不受威脅.'

台長: dawn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