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2 13:43:00|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如夏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朴樹嗎
那應該是我內地最愛的男歌手了
如果你常聽流行音樂
范范,李心潔都翻唱或重唱過他的歌
[那些花兒]以前在KTV還有原唱版的時候是我必點的

才拿到去年底他的第二張專輯[生如夏花]
他的歌詞是秋天的散文
讀著讀著 就有落葉飄落了
他的聲音是一句責備的口白
彷彿說著[怎麼可以欺騙自己呢]
他可以孤獨底如此輕描淡寫
[死去]是他歌詞裡不斷重複的字眼
彷彿絕望只是一種若無其事的發生
[讓我們的生命充滿遺憾吧]
一首[我愛你再見]竟然可以讓我在炎炎夏日的房間裡就這樣大哭起來
他還是這樣的若無其事

[生命好像夏天的花]
這是內頁一開始寫的,呼應專輯同名歌曲[生如夏花]
[這是一個多美麗又遺憾的世界,我們就這樣抱著笑著還流著淚]
[驚鴻一樣短暫 如夏花一樣絢爛]
我忽然想起村上春樹的某本書
[這是一個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
這是結語嗎

多麼希望有一天能夠親身看見他
跟他聊聊音樂與人生
每個人應該都很好奇生命裡自己無法發現的那一部分
滿月時背後陰暗的那一面
究竟是哭泣著或是歡笑著呢
夏天究竟應該盛開什麼樣的花
這樣的高溫之下該有怎麼樣的艷麗呢

台長: Mr. Lonely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