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1 07:05:44|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不知道怎麼了
心情不是很穩定
是因為一下子從研究生考試中鬆懈下來的後遺症嗎?

現在的bf其實是很乖的一個孩子
但是總覺得他不是很主動
或是說他並不懂得怎麼主動吧
在中國的一胎化政策下
許多中國小孩都非常自我
莫怪乎常言北京"千金小姐""萬金少爺"特多
試想
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獲得父母雙方全部的寵愛與支持
這怎麼能夠不自我呢

但其實每個人基本都以自我為中心來思考
這是人類的本能或說是原罪
當我指責他只站在自己的立場思考問題的時候
我又何嘗不是呢?

昨天很生氣時說了比較任性的話
說現在的感情像是"見不得人見不了陽光的不倫之戀"
為什麼對一般straight來說很正常很一般的事情
比如在公開場合牽牽手,互相擁抱等親密的行為
這些我高中時期就做過的事情
現在到了中國
對於我們來說卻像是遙不可及的夢境
僅僅在四下無人的時候才能?
難道只因為選擇了非主流的情感就必須要受到壓迫嗎

究竟是我太過樂觀還是我太不敏感
總覺得事情並不如他所想的那樣糟糕
也不覺得有必要要躲躲藏藏
或許因為北京對我來說是一個陌生地方
這裡沒有我的國小國中高中同學
這裡沒有我的親戚朋友
這裡有的僅僅是幾個好朋友和一群其實一點也不熟的人群
或許這種異國的環境讓我感受不到他的壓力
當這些事情發生在我魂牽夢縈的土地時
我會選擇跟他現在一樣的方式嗎?

其實我並沒有逼他跟他家人come out的意思
我知道這件事情對他的家庭是一個很大的衝擊
而在他是獨生子女又是孫子輩最年長的一個時
這種事情對他來說更是一個困難的決定
但是每逢佳節或假期難道我就注定要自己孤單過嗎?
這樣對我公平嗎?
在護照沒有過期以前
我可以自由自在到世界各個角落去體驗人生
而現在因為尚未履行兵役義務
除了中國另外發行的通行證使我能夠留在中國
除了回臺灣時給予一次性歸國護照
我像是一個喪失自由的難民被困在目前仍敵對的國家
可這個難民不也是因為他而產生的嗎?
難道不應該要求他負起責任?

究竟應該歸國完成兵役義務再來
用兩年的時間來換取一個自由之身
還是應該選擇一口氣取得博士學位再歸國?
兩岸的政治究竟會讓我繼續當著二等公民更甚淪為三等
還是我能夠恢復做為臺灣公民所應有的尊嚴與權力
兩年是一個不長不短的時間
期間發生"兵變"的機率應該不會很低
會是我先變還是他先變呢?

煩~!

台長: 未名醫者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