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0 23:37:16|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海行的第二天...."台商給人印象都這樣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開始我上海行最重要的事情..."嘉定廠產程了解"

聽說明天嘉定區因為"讓電"(其實就是分區輪流停電),工廠不運作,所以今天要加緊腳步跟著每一個工段的科長面談、看產程;這才真的體會為何台灣的產業要這般用力的往內地移了.....

這邊的最低基本工資是每人每月....689塊人民幣?!合台幣2,800不到?!難怪那天執行長說大陸的人工便宜,說的這般輕描淡寫的......

看著工廠裡這些努力上工的人,不禁讓人擔心,台灣這些基層勞力的競爭力到底在哪裡.....
跟著這些"陸幹"看工廠,我發現,漸漸的我也開始捲舌講話了....

慢慢一些專有的"術語",也開始在我跟大夥兒的對話中,由我嘴巴裡講出來了

下午,廠長一臉狐疑的問我:"相如,你待過大陸嗎?不然你的口音怎麼跟這些人有點像咧?"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大概我前輩子是隻"九官鳥"吧!!
下班的時候,請司機張先生在帶我回飯店之前,先大約繞了一下嘉定比較熱鬧的地區,這又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大陸人很熱鬧的地區(上海是如此,其他地方大概差不多吧....)一定充斥兩種行業,一個是"飯店",一個是"美髮店"...

別誤會,這兒說的"飯店"可不是像"晶華"、"君悅"這種大飯店,而是真的只供餐點,純吃飯的"飯"店;另外,也不知道為何?咱內地的同胞們,特別重視門面,所以嘉定比較熱鬧的幾條街道,三、五步就一家"美髮店"(可不是像台灣的"理容院"喔!!人家可真的都是純做頭髮的^^")

不過,回飯店前發生了一件讓人哭笑不得的事....

咱"好心"的司機老張"笑臉滿盈"介紹給我一條下褟飯店旁邊的路,這條路上有"飯"店,有洗頭店,還有"洗澡"店....是囉,就是你想的那樣!!

這"洗澡店"的門口坐著拼命擠胸部招客的"大嬸兒"

老張說,多數來這洽公的台商,都會到這裡"放鬆放鬆"......

我說老張啊!!您會不會想太多啦?!

這昨天晚上直接來敲我房門的"按摩"我都不敢要了.....大庭廣眾的,您認為我會逛到這來"放鬆"嗎?

...........

後來想想,老張會這般直接當"識途老馬"的,應該就是長年累月下來台商給人的印象吧?
還真別說咧,今天晚上,又有人來敲門問要不要"按摩"了.....

大嬸兒,拜託您,昨天不要,今天也不會要,明天您就別來問了,一定也是不會要的!!

求求您,省省功夫吧!!

台長: Maverick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二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上海行的第四天...."明天逛上海"
此分類上一篇:上海行的第一天...."進步與落後之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