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2 19:13:22| 人氣1,0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紀念上覺下悟法師往生五周年〈劉素雲老師《祭師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紀念上覺下悟法師往生五周年
〈劉素雲老師《祭師文》〉

 

    尊敬的上覺下悟恩師:阿彌陀佛!

    今年的月二十二日(農曆三月二十六日),是您老人家示寂五周年紀念日。弟子因出門在外,不能及時趕回,像往年一樣去拜祭恩師,內心深感不安。為了彌補心中的遺憾,弟子在此敬寫一篇祭師文,以表對恩師的感恩和懷念。

    尊敬的恩師,您是接引我進佛門的第一人。記得那是一九九二年,經我的同事介紹,我和您第一次見面,那是在極樂寺附近的一位同修家裡,這是我第一次面對面見一位出家人,見面場景我至今歷歷在目。恩師看著我一句話不說,我又不知該和恩師說什麼,就這樣相對無語地坐了半個小時。半小時後,恩師說了一句話:走,到你家去看看。我把恩師請到家裡,恩師又說了一句話:你家是佛化家庭啊!當時,我根本不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也就是這一次,您在我的家裡,為我作了三皈依。可惜那時,我根本不知三皈依是啥意思。

    尊敬的恩師,您老人家把我接引進佛門,又給我指引了一條正確的學佛之路。您告訴我的兩句話,我牢記在心,終生不忘。您告訴我的第一句話是要讀大乘經典;第二句話告訴我要念阿彌陀佛。這兩句話是我二十多年走學佛之路的指路明燈。

    尊敬的恩師,如果弟子今生學佛能夠有一點點成就,您老人家功不可沒。我清楚地記得,大約是在二0年前後,您從三亞給我打電話,電話接通以後,您問我:素雲,您在幹什麼?我回答:師父,我在念佛。您說了一句:念佛就好。說完您就把電話掛了。放下電話以後,我百思不得其解,師父幹嘛大老遠地給我打電話,問我在幹什麼?我自己和自己開個玩笑,師父在查你的崗。若干年以後,我突然明白了,師父一句念佛就好,雖然只有四個字,可遠比一千句一萬句都珍貴,師父在關心我的成佛大事。

    尊敬的恩師,中國有句老話,叫做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我體會到了。記得有一年,我去鐘靈寺看您,我們六、七個人在一起吃午飯。看得出來,您恨不得把所有好吃的東西都拿出來讓我吃。我們牙好,又吃烙餅又吃菜。您老人家一顆牙都沒有,一頓飯就是喝粥,看得我好心痛。我心裡想,師父是為我們操心操的,把牙都操掉了。飯後,我想在院子裡轉轉。您老人家拄著拐杖,寸步不離地跟著我。我勸您在門口坐一會兒,休息一下,您說不累,還是跟著我走。有同修說,您們看,師父的眼睛始終不離開劉大姐,就像看不夠似的。這種超越父愛的大愛令人永遠銘記在心。

    尊敬的恩師,您老人家示寂時,弟子沒能在您身邊守護,這是我最大的遺憾。想起這事兒我就痛心疾首。後來我放下了,可能就是這個緣吧。令我欣慰的是,您老人家去西方極樂世界作佛去了。不遠的將來,我們會在西方極樂世界的蓮池海會上重逢的。

    尊敬的恩師,人世間的五年轉瞬即逝,未來的永恆永遠是弟子前進的動力和方向。懇請恩師多多加持您這個愚癡的但一心想回家的弟子吧。

    感恩上覺下悟恩師!

    懷念上覺下悟恩師。

                                        弟子劉素雲頂禮  2017422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台長: RICHIE
人氣(1,0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劉素雲老師專輯 |
此分類下一篇:劉素雲老師所見到的一位真念佛人
此分類上一篇:懷念 感悟(劉素雲老師懷念張淑英老人往生紀念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