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9 07:09:03|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棄老板去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0年初當我還是自由的soho時,即計畫前往倫敦,巴黎晃蕩一個月。這樣的念頭起緣於有朋友在倫敦工作,並要建議於六七月倫敦氣候怡人之時前往一遊,因此在年初之時,便一直期待著夏日早日來臨。

後來因緣際會進了網路公司任職,英法之行便成了一個懸在心中的痛。心想這樣的願望因為有了工作的緣故,恐怕是難以實現了吧?初到一家公司,怎開的了口要求離留職停薪一個月?

不知是命運做弄還是老天的眷顧,在任職網路公司五個月後,因為諸多因素的匯集,我離開原先的公司,遂有了實現年初雙城遊記的機會!

現在我住在倫敦Stanmore,庭院有株百年樹齡的柳樹的屋宇,在後院溫水游泳池游完泳後,站在有個大片天窗的工作室,眺望著倫敦難得露臉的陽光穿透天井灑在地板,寫下初抵英倫的印象情事,慶幸辭去了工作,排除了工作的羈絆,否則此時的我,應該仍坐在台北東區某棟辦公大樓,懊惱著何年何月可以在倫敦大橋上漫步吧?

我坐在有陽光傾灑在桌面的手提電腦前,發電子郵件給一兩天後即將從台北趕來會合的Alvin,告知他如何從倫敦機場坐地鐵前來此地。

Alvin因為此旅程促使他也辭去先前在那知名的大網路公司的職務,為自己尋求一個職業生涯的轉折點,他在作此選擇之時心中該也有些三心兩意的為難吧?

人活的如此疲累,泰半的原因是起緣於對未來的恐懼吧?害怕失去工作,害怕下一個工作沒有著落,害怕下一個老闆更加豬頭,害怕生計受了影響,繳不起房貸。

我多麼渴望過著不需要做選擇的人生,永遠只要關注此時此刻是否覺知? 是否順應著內在潛藏的呼聲,而不去憂慮,臆測明天可能發生的事情。

人活到最終,剩下的大概就是一堆記憶吧!現在該做的就是儘速去創造值得保存的記憶吧?活在當下的智慧如此鮮明而受益,確是如此難以被實踐。

旅行是最快讓人從習慣的巢柩中迅速鮮活起來的良策.人活著只有工作多麼可悲,那麼遺棄你的老板去旅行吧!

台長: 達爾文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