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3 23:11:36|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孩啊~被你們打敗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主題月刊中”忙碌的廚房”課程中,香蕉家的孩子們在一次的展現他們的創意與肢體開發的潛能。我先讓孩子們瀏覽過月刊的內容並進行猜謎猜猜看那些小朋友在烹煮的是什麼料理?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對他們的想法感到十分有趣!當我開始宣布現在由你們來當大廚師了。大家突然眼前為之一亮…。
我們選出四位大廚師分別是志鴻、芷伶、婕茵與柏豪。我幫他們穿上教室裡由爸爸媽媽們提供的圍裙及學校有的頭巾分別穿戴上,孩子們看著他們穿的模樣都笑開懷呢!
當我宣布要來分組要進行討論並要進行大猜謎大家都驚呼了起來,而後只見孩子們開始抿著嘴、皺著眉、歪著頭就像正在動腦想,實際分組討論時大家又神秘兮兮的就被怕聽見謎底,連排練動作也小心異異的頓時間教室裡瀰漫著”保密防諜 人人有責”這樣緊張氣氛....
當開始進行猜謎時,只見各組發揮他們的創意擺出連我都猜了老半天都想不透的”美味料理”,芷伶這一組的孩子展現柔軟的”軟骨功”把身子彎屈腳頂到額頭…
>>寶貝啊~~妳們這...讓人很難猜ㄟ...
志鴻這一組的是大家躺著圍成圈圈再由譽昇站在中間、
>>應該很明顯吧...
柏豪這一組的到上場了還在協調….最後擺出大家都單腳跪的動作
>>這...是什麼咧....????
茵茵這一組的則是有人手伸直直有人躺地上翹起腳來…
我的老天爺啊~這到底是什麼咧….只見孩子們你猜我答的玩成一團…
搞了半天原來志鴻這一組的是”甜甜圈”茵茵這一組的是”意大利麵”柏豪這一組的是”高麗菜”<天曉得~這些孩子怎麼猜得出來的…>芷伶這一組美女團展現的軟骨功著實讓我們所有的小孩都猜好久…最後公布答案是”豌豆粥”….公布答案的那一刻大家才終於領悟了…
快算算你答對了幾個啊~
孩子們的創意與肢體開發的展現是不是相當具有可看性呢!?有時真的很佩服這些孩子們帶給我的無限空間的創意與想法,每每都能激發我有新的創意與構想呢!
親愛的爸爸媽媽~
非常謝謝您在這一次的教學觀摩活動中特地撥冗參與活動,
再次感謝所有提供本次活動資源的爸爸媽媽及寶貝們...
讓我們的主題區裡滿滿都是大家的心愛玩具組與美味料理食譜
<哈~不善廚藝的老師我可是靠那幾本食譜才能帶著你們做出幾種小點心的呢!>
謝謝您讓我們在本次”快樂小廚師”單元中更加延伸課程內容,豐富了我們的活動,有您與寶貝們的支持我們才能有這樣的完整課程呈現~再次謝謝您~^^
------>童言 童語<------
上週跟車前幫著浿妤綁著頭髮...
小妮子很關心我在當天有沒有跟車並詢問了車種.
”老師~妳今天要跟什麼車啊?”
”草莓車啊~”一邊幫她綁著頭髮一邊回答著她
未料一旁的宜蓁聽到便說
”草莓車跟草莓家一樣 都會又酸酸甜甜的ㄟ”
我笑著問她”那~我們香蕉家咧?”
蓁蓁還沒想到如何接話...浿妤便說道
”香蕉家就是又香又焦的啊”..
>>.......為什麼我是”又香又焦的”老師>”<
-----------------------------------------

台長: 幸福快樂海闊天空
人氣(2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鳳凰花開了...
此分類上一篇:中秋節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