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8 21:34:15| 人氣6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蕉家年度大戲~一隻想當爸爸的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源起~

這是香蕉家的第一個合作的開始...
在學期的一開始我挑選了三本故事書,分別是
”土地公捉迷藏” ”子ㄦ吐吐””一隻想當爸爸的熊”
在一天的下午我與孩子談起戲劇表演的事..
芷伶馬上說就跟我們以前在花鹿家演”小牛找媽媽”一樣
楷楷說我是演長頸鹿的ㄟ...浿妤也接話~我也是演長頸鹿還有翔翔啊...
大家開始回憶起去年的戲劇表演活動...
當時故事是由我決定的....這一回 我決定把決定權交給孩子們
在聽完三個故事後,我們開始投票...
第一次由”子ㄦ吐吐”與”一隻想當爸爸的熊”以相同票數僵持著...
有孩子就提出..”今天筠筠沒來..不算!!”
孩子說的對啊~這是大家的事...當然要交給全部的人來決定...
所以在隔天我們與筠筠再次分享這三個故事....
最後由筠筠把她最神聖的一票投給了”一隻想當爸爸的熊”...
我們決定演出”一隻想當熊的爸爸”...我大聲的宣布著
ㄟ....老師~是一隻想當”爸爸”的”熊”啦~~志鴻發出了這樣的疑問..
.....喔~~~對厚!!大家看志鴻好認真喔!!都很專心聽老師講喔....(噗~~~)

**編按:這故事的名字我有時還是會唸錯說....>”< **
~角色安排~

角色安排照慣例,就是讓孩子自行選擇囉...名單如下;
**大熊/熊爸爸~志鴻
**母熊/熊媽媽~汶卿
**農夫~立秉楷/冠緯/宜蓁
**風~品聖/怡均
**雲~冠瑋/宜蓁
**小兔子~芷伶/依雯/婕茵/育瑋
**小鳥~茵婷/維翔/承緯/譽昇
**小魚兒~庭筑/丞煜/冠廷/柏豪
**小袋鼠~浿妤/承軒/芷筠/一成

~”一隻想當爸爸的熊”主題曲~

1.片頭曲>>暖和和的太陽~yoyo
2.小兔子之歌>>兔子舞~信誼兒歌
3.小鳥之舞>>我是隻小小鳥~兒歌
4.小魚兒唱和>>小魚兒~信誼兒歌
5.袋鼠媽媽>>小袋鼠之歌~信遺兒歌
6.串場曲>>媽媽的眼睛~兒歌
7.片尾曲>>今天你要嫁給我~陶喆與蔡依林
這次的舞蹈動作是由我和孩子們一起編排的...
大概是每一次的兒歌唸謠我們都會一起進行編排律動
所以,這一次我在孩子們創作舞蹈動作方面採用了相當多,
而一直安排好在最後一首歌用”明天你要嫁給我”,但因自己對這一首舞蹈動作沒有完整的想法,在一次排演後又把問題丟給孩子們。我設定為男女雙人舞;動作有轉圈與下跪求婚的動作,尚差了兩小節的動作,孩子們先學已經設定好的動作後,各組變開始自由發揮舞蹈,而我呢~就是負責找出最能符合情境的舞蹈,孩子們很有創意也不知從那學來”展開後旋轉入懷中”的動作,一整個很有感覺呢!最後我們一起排練了這最後一隻舞,一跳完大家都笑得很開心蹦蹦跳跳意猶未盡呢!
這次的戲劇表演將在10/1(一)演出喔~
也是在我們班級活動之後,孩子們這一回同一次面臨兩個重大節目的演出
在這近一個月來,我們一下排演”戲劇表演” 一下彩排”高手擂台”的...
像最近是以”高手擂台”為主要活動,但孩子們就會反應戲劇沒練習,東西沒做的
那天我忙著準備著”高手擂台活動”時,
浿妤便來提醒我她們袋鼠的”小袋子”還沒有想到ㄟ...
我請她先想一想 我會幫她想也會幫她紀錄起來,
請她等我把”高手擂台”的事處理好我們就可以來做了...
她聽完又咚咚咚的跑去跟宜蓁和其它組的人說了同樣的話...
我最欣慰的是孩子們相當享受表演帶給他們的快樂,
在每一次的排演中孩子們一次又一次練習,大家又唱又跳的老是流得一身汗
在練習結束後,大家臉頰兩旁紅通通又滿是喜悅的神情...
嘿~寶貝啊...
你們真的很棒!!要記得享受表演帶給你的快樂 要把快樂分享所有的人
無論是下週的”高手擂台”或10月初的”戲劇表演”
都要記得好好的玩 好好的享受快樂 好好的把快樂分享散播出去唷~~

台長: 幸福快樂海闊天空
人氣(6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活動紀實 |
此分類下一篇:主題活動~香蕉家高手擂台
此分類上一篇:主題活動~"高手擂台"籌備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