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7 08:42:12|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井底之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和幾個以前的大學同學出來吃飯
這些同學都是跟我一樣台灣出生然後到國外唸書的
大家後來就聊到了自己的工作
我本來以為自己的工作應該薪水是蠻高的
結果最後大家聊開後, 我盡然發現我的薪水是最少的, 而且好像最沒出息的

一直以為我1百萬的年薪應該算是很棒了吧
結果大家現在至少都有1.5百萬一年

有一個我的同班同學
他是香港人,被公司派來台灣半年
這半年來他天天都住在遠企
他一年最低的薪水有180萬
加上commission 和 其實他的獎金
一年大概3百萬

還有有個小我一屆的學妹
現在是大飯店的公關
每天參加著不同的宴會,天天穿著美麗的衣裳, 薪水也是粉高...

我們都是來自相同的學校, 差不多的背景
看看她們與我
真的實在很不同

他們有著緊湊的生活, 很重壓力, 每天都有挑戰不完的事情
光鮮亮麗的外表, 也許周遊列國, 有車子房子, 漂亮的電視

我呢
天天穿著運動褲就上班了
輕鬆的生活, 每天跟小朋友玩一玩
根本不知道今天外面發生了什麼大事
下班後回家看看電視就睡覺了
天天好像都在退休一樣
有時候覺得生活好平淡
生活很沒有目標
就是上課下課回家睡覺而已

真是不一樣咧

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
他一個月薪水1萬8
可是我看他天天也是上班下班
1,3,5還去補習英文
每個月也過的挺好的
沒有高級的餐廳, 和美麗的衣服
他上次跟我說
他跟他男朋友去圓山飯店住了一個晚上
住飯店真棒
看他開心的咧

跟我這個香港的朋友比真的好不一樣
他住遠企半年,每個月花公司16萬
我跟他說
可以住遠企真棒
他說...還好啦, 就是住飯店而已

所以什麼的生活才是幸福的呢?
井底之蛙 比較快樂
還是跳出來的青蛙 比較開心

我好想知道...

我覺得很迷失
天天的生活就像在退休的井底之蛙一樣
他們很羨慕我, 我卻很羨慕他們

台長: 說謊的孩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