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3 14:59:06|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爺與管家--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
座落在郊外的和式屋瓦,靜謐的天然環境,如同身臨靈山。年過半百的老人面無表情,一雙佈滿皺紋的雙手執起偵信社送來的照片,肅穆卻具有威嚴的臉顯然受到照片的影響,眉頭深鎖----。
照片的少年淫穢放蕩,老人怒火,他想把照片大卸八塊,或是燒掉免得污蔑他的雙眼,但他沒做----。
少年有著美麗的眼瞳,與她如出一徹。
腦中依稀殘留著她的哭喊聲,讓他原本以為早已死去的心,沉痛不已。
多少年了?有18年了吧---。身為人父,他自責,沒當個稱職的好父親。不只如此,他還傷害最親愛的她....。
「渥爾夫。」老人喚了一聲,和式的紙門打開,走進一位男子。他一身手工製的黑西裝,合身的剪裁將他185的完美身型襯托的無缺點,一頭近淺褐色的頭髮梳成紳士頭,飽滿的前額落下幾條髮絲,擁有英國與日本的混血,使他的五官溶合了外國的深刻與亞洲的柔和,說是上帝最完美的作品,沒人敢有一絲質疑。
他必恭必敬地跪坐在老人面前,奇特的藍色眼眸注視著照片的少年,幽深地讀不到任何情緒波動,如一口深邃的潭---。
「到台灣去,把他帶回水無月家。」老人嘶叫道,將照片遞給這位名喚渥爾夫的男子。
「是。」渥爾夫收下照片。其實用不著照片,只要一眼,少年的輪廓已印在腦海內。
不只老人驚訝,連他都對少年的長像感到吃驚---與她相同的眼,說明了血親不可抹煞的牽絆。
老人閉上眼,深沉的回憶打開,帶給他無比的後悔與傷痛。到了這歲數,不是應該可以含飴弄孫嗎?為什麼他不行?為什麼他始終脫離不了痛苦--?
有時,他會幼稚地想,如果時光能倒留,他一定會好好守住他心愛的寶貝,不讓任何人傷害她,真的...他有時真的好渴望,時光倒留。
但他萬萬沒想到,自己會是傷她最重的....多諷刺啊,口口聲聲說要保護她,自己卻是傷害她的罪魁禍首。
老人再度張開眼,有著如堅石般的肯定:「無論如何,將他帶回來---。」
渥爾夫頷首,起身離開和室。



「渥爾夫-----。」
在他上車前往機場前,一聲稚嫩的女聲喚住他。關起剛拉開的車門,回見果真見到年約7、8歲的小女童,慌張地朝他跑來。
「賈桂琳,不可以跑。」他柔聲警告,庭園裡雖有草皮,但還是有少許的碎石子,跌倒的話,破皮流血是避免不了。
賈桂琳捉住他的褲子,水汪汪如同洋娃娃的藍眼珠積滿淚水,扁扁嘴,一副準備要哭的樣子,惹出他一身的不捨。
「賈桂琳,妳聽話。」他蹲下與她同高,摸著她金黃色的柔髮。「我只是去台灣幾天,沒多久就會回來,嗯?」
「我不要,我不要你去台灣。」她哇了一聲哭出來,緊緊抱住他。
「賈桂琳,妳忘了我們的約定了嗎?說好當個小淑女,是不可能任性的,我認識的小淑女賈桂琳在哪啊?現在怎麼變成了愛哭鬼?」他拉開她,小淑女魔咒奏效,見她努力地憋著眼淚,小小紅鼻吸呀吸。
「賈桂琳才不是愛哭鬼---是小淑女才對。」她雖然強烈排斥愛哭鬼的封號,但淚珠兒還是不停在眼眶打轉。
「我知道,賈桂琳是最美麗的小淑女,對不對?」他抹去讓他心煩的淚水,露出迷人的微笑,讓還是小女孩的賈桂琳抵抗不了他的魅力,紅著臉。
「渥爾夫,你說只要賈桂琳長大變成淑女,就會娶我,是不是?」她停止淚水,害羞地揪著身上的蕾絲。
「是,我是說過。」他壞心地笑了笑,繼續道:「可是我現在有點後悔了--。」
「為什麼要後悔?」嗚嗚,她又要哭了。
「因為我發現,我不喜歡會愛哭的淑女。」他煞有其事說著,一方面打量她變化多端的表情。
「我不會哭、不會哭。」她用力抹去淚水,為了當渥爾夫的新娘,她會努力。
「真的嗎?」他心疼摸著她因為用力擦淚而泛紅的臉頰。「除了不愛哭,我喜歡每天乖乖吃飯、乖乖睡覺的小淑女。」
「我會乖乖吃飯,也會乖乖睡覺。」她為自己下保證外,還要火上加油。「我還會乖乖練鋼琴、練芭蕾,媽咪要我學的法文,我也會乖乖學---」
「很好,我喜歡這樣的賈桂琳。」他獎勵性地在她臉上親吻。
「嗯。」渥爾夫第一次親她耶,嘻嘻。不過她似乎又想到什麼,緊捉住他不放。
「渥爾夫,你為什麼要去台灣?」台灣在哪裡?她不知道。
「為了把少爺帶回來。」對賈桂琳,有時必須坦誠。
「是和賈桂琳一樣的人嗎?」她皺皺鼻子,已經有五個了,還要多一個嗎?
「是的。」或許是比賈桂琳更難纏的傢伙,他苦笑。
「那你什麼時候回來?」她不希望一直見不到他。
「不一定。如果妳很乖,我就會很快回來---。」他承諾。
「那賈桂琳會好乖好乖,渥爾夫要趕快回來喔。」她伸出手,要他和自己打勾勾。
「沒問題。」他伸出修長的手指,與她打勾勾。
渥爾夫微笑,站來起來,怎知她又捉住他-----。
「最後賈桂琳要知道,為什麼渥爾夫要去找少爺?」那個少爺為什麼自己不來?還要她心愛的渥爾夫去找。



「因為保護少爺,是管家的責任。」


說完,渥爾夫上車,離開賈桂琳的視線,離開日本,來到台灣。

台長: 腐腐腐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