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7 01:33:0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四‧二月十六。遲了半年,結束我的大學生活。

這半年來,時常被問到何時畢業。老實說,我還真的不想畢業哩!連離校手續都要拖到最後一天才肯辦。當我手裡拿到畢業証書時,一點感覺也沒有。緩緩走出註冊組,今天陽光挺耀眼的。雖然學生証上已蓋了”畢業離校”四個字,我仍當自己是學生,最後一天的學生,我要好好的逛一次校園。

經過行政大樓對面的禮堂。美麗的大禮堂,我四年多來卻鮮少進去,除了寥寥可數的幾次演唱會。偶爾的週會就別說了,我的出席率幾乎等於零。走到我最愛的圖書館,應該算是最常去的地方吧!在裡面工讀了兩年半,也當了一年的義工。雖然借的書老是看不完,我還是中了毒似的愛借書。想再進去看一看,但瞧見手中已消磁的校園卡,只好放棄。後悔沒在辦妥離校手續前,先逛完圖書館。

好吧,到管院的雲鄉咖啡坐坐吧!以前沒事的時候,跟朋友喝咖啡聊天是最棒的了。一個人去享受咖啡也不錯。唉,可惜沒營業,忘了現在還是寒假…。再閒晃到設計學院。看著我錯過的科系,想到我曾經堅持要唸的美工,卻還是放棄了。偶爾看見設計群的裝置藝術,心裡還是會羨慕。常常有朋友問我會不會後悔沒繼續學設計?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我想,既然已經選擇了,就沒什麼好後不後悔的了。

腳步停在雲夢湖畔。雲科大的一項傳統,生日當天壽星要被丟進雲夢湖。據被丟過的同學說,雲夢湖極臭。沿著湖畔走,部分蘋婆樹的葉子已枯黃掉光了,另一邊的黑板樹仍綠意盎然。突然好想在美麗的校園裡好好拍照…。遠遠看見學校的地標,只上去過一次的水塔。還有曾經住了三年的宿舍,想到那些可愛的室友。有好多好多的喜怒哀樂都在這裡,現在卻已離我好遠好遠了。

再晃過壘球場、體育館、籃球場。坐在操場邊,看著足球隊踢球。有陣子,每天傍晚都會去跑操場。邊跑邊思考,不知不覺就可以跑完十圈。可惜沒能持續下去,我果然是個沒毅力的傢伙。一轉身,瞧見排球場上有人做著基本訓練。好佩服他,整個排球場上就只有他一個人,真想跟他說聲”加油”。曾經也這麼熱愛過排球的,跟著一群球友,每天最期待的事就是打球。不需要約定,每天自然就能在球場相遇。那樣特別而深刻的友誼,陪我渡過大學中最快樂的一段日子。

雖然很少有機會在工程學院上課,但還是過去逛了一下。意外的發現淇卡有營業,進去坐坐吧!點了杯焦糖拿鐵,看著手中的歷年成績單,自己都覺得好笑了。不明白我學到了什麼,感覺上四年半好像是虛渡,卻又不是什麼都沒留下。也許走過的路,只有自己最清楚。如果要再選擇一次,雲科大仍然是我的最愛。

靜靜喝完咖啡,也該走了。踏上龍潭路,望著頭上的芒果樹。想起大一時學長曾說,被芒果打到頭會畢不了業喔!呵呵…我好像真的被芒果打過,才會晚了半年才畢業啊!我會常回來學校看看的,只是再回來時,心情一定已經不同了。希望我不會忘了在這裡的點點滴滴…。

台長: 黑色月亮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