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4 01:24:44|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官賜福》4-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章   混沌

◎4~5

長又亂的白鬍子、白髮和鏡面黑眼鏡是很好的掩飾,遮蓋住了男人臉上應該會顯露的任何表情。因此,由鼻腔出來的那聲冷啍就讓小天恩更火大了。

甩開哥哥的抓握,搶先一大步到天賜身前,雙脚一岔穩住了下盤,兩手抬起擺好架勢,小姑娘直視眼前一臉亂七八糟毛碴碴的高瘦男人:「要讓我哥見血,先過我這關。」

天恩正努力壓下心中的恐懼,想讓自己能冷靜面對眼前至少一米八高的大男人,因而沒聽出這男人後來喉頭發出的可疑聲是不是對方在笑。

聽來很像笑聲。

不要緊,覇天叔也差不多這麼高,每次她還不是都躲過了——

「天恩退下。」天賜很冷靜。天恩聽出哥哥壓抑的音調中飽含著的嚴厲。這表示他已下定決心要做什麼了,其他人最好別管。去年他堅持要聽廣播和錄音帶學外語,媽媽心疼他睡眠不夠想阻止,他就是用這種語氣:「我如果不提早做準備,以後做什麼都不不及。」

天恩乖乖退下重新站到哥哥身邊。就算他握住自己的手冰冷表示害怕,天恩也不再有任何動作。任何時候哥哥都是以保護家人為首要考量的,她要做的就只是別妨礙他就好。

是的,天賜是在害怕。他當然會怕,聽這男人的意思大約想全身而退是不可能了,他想知道這些人所謂的血誓要做到何等地步。「請教一下大叔。」天賜很慶幸自己聲音平穩:「我想先知道一件事。那天我妹躲人木棍的時候,有人曾高喊:『沉住氣安靜些,別讓小女孩分心。』提醒大家穩住情緒。那聲音聽來很像大叔,不知是不是?」

「這你也聽得出來?」男人的驚訝中帶著佩服,忍不住道:「我說天賜,你就跟著我吧。我保証打打殺殺的事都跟你無關,你家人也——」

「請教大叔,所謂血誓要做到何等地步?」果然是這人發出的警告聲。至少他不會對兩個小孩施以毒手是可以肯定的了。天賜鬆了口氣又道:「還有,我們不要大叔的任何恩惠。我做了血誓,是不是你們就永遠不會再找我和家人麻煩了?」

好個大膽的小天賜。

男人沉思地邊摸著亂七八糟白鬍子邊「看」著天賜不語。這種無言,對小孩子可能是最大的恐嚇威脅了。男人了解,他故意的。半响,他慢吞吞地由側腰掏出把帶鞘小刀放在小桌上,自己退回沙發將身子沉入:「行,只要你做了血誓,我們從此不會出現你家人面前。至於要做到何等地步嘛——你做什麼?」

男人被天賜的快動作嚇了一跳,忍不住在男孩一個箭步伸出手抄刀出鞘時大吼出來。

「很好的小刀,手工打造的。」天賜看了看刀柄和皮鞘「刻得好漂亮。」霸天叔跟他聊過一些鑄刀劍的師父,這有血槽的小刀應該是名家作品,沾了血有點可惜,可是……天賜低頭看看自己,一個迅雷不及掩耳地反握刀柄將小刀剌向自己臉頰——

「你做什麼!」沙發上的男人暴喝一聲,音落人已到天賜身邊劈手打下小刀:「毛巾,毛巾!乾淨毛巾!」一把打橫抱起左頰血流不止的天賜,男人將小矮個飛快拿來的白毛巾壓住傷口邊怒吼:「媽的,你死啦,開車,去開車來!」

「我這就叫鐵——」

「你他媽的給我用點腦袋!」伸腿踢飛小矮個握著的呼叫器,白鬍子男人大吼:「去開我車——這事一個字都不准透露。」

「往……往哪開。」小矮個坐在再普通也不過的裕隆車駕駛座前,由後視鏡看向後座大小三人,明顯地不知所措。眼前就是榮總了。

「還能去哪!大坑,找我叔去。」低頭看懷中臉色跟毛巾差不多顏色的男孩,他一肚子氣,火大地低咆:「你這子彈的綽號是打哪來的,孩子就站你身旁你怎麼會讓他真傷了自己——傷的還是還是臉!」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台長: 墨綠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