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2 01:14:56|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官賜福》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章   朝陽

小草,你的步履雖小,
卻在足下擁有整片大地。
(摘自~泰戈爾——漂鳥集)

◎2-1

「謝天恩!」矮小粗壯的老校長努力地扮出他自認最聲色俱厲的氣勢,想壓倒眼前這位空有張天使臉蛋兒,個性卻桀驁不馴的小丫頭:「要我說幾次妳才能記住?千對萬對伸手打人就不對!」

「才怪!」小女孩振振有詞地反駁:「侮辱年長的人就是欠家教。美娜不止一次公開罵我阿姨是人妖,不要臉……還有其他的難聽話我不要說。我打她一下她皮肉會有多痛?她罵出來的每一句,我聽著這裡都在痛!」小女孩握著小拳頭輕捶心臟部位:「心痛,我爸說這叫心痛。我阿姨又沒做壞事,美娜憑什麼一直一直罵她!」

老校長張口欲言又吞了回去。

跟每次一樣,林校長總會被小女孩的理直氣壯掃射得啞口無言豎白旗。「天恩,」老校長直視黑白分明的大眼:「天恩,」林校長又輕喚小女孩一次,「小孩子的殘忍是來自學習大人,這些孩子的父母本身——」挫折的一頓,老校長再嘆道:「侮辱妳父母、阿姨,妳以為妳哥哥聽到這些不會心痛嗎?出生才差幾分鐘,天賜忍得下的,妳為什麼不肯忍?」搖搖頭,老校長又嘆口氣:「妳才幾歲?再早熟妳也不會了解:剝下虛偽,人性醜陋的一面殺傷力有多强……」

倏地想起自己面對的是何人,老校長怔怔然瞪視眼前才八歲的小女孩,忍不住衝動的伸手抱住女孩喃道:「天恩呀天恩,妳是好孩子。妳說得都對……妳就保有妳的赤子之心永遠不變吧!」推開小女孩拍拍她細肩:「上次妳跟我說『力量有很多種,知識是其中最强的』。一點也沒錯。妳兄妹聰明過人,我希望自己活得夠久,我想等著看妳們運用自己的强大力量做我們做不到的事。」對女孩笑笑:「回去吧!」

「我不必挨打?」天恩不信自己的好運。

老校長咧嘴加深笑容:「打妳我也心痛;今天不打了。」

天恩眨著大眼想了想,毅然伸出雙手:「您還是打我幾板吧。沒見著我紅腫的手心,美娜又不知道會說什麼難聽話出來了。」

老校長濃眉往中間一擠:「妳不怕痛嗎?」

「怕呀,怎麼會不怕,痛死了!而且每次挨打,回家我媽看了都難過半天。」抬頭直視校長,女孩小嘴一抿:「可是誰敢說我爸媽和阿姨壞話,我寧可挨打也要揍他們。」雙手手心再朝上挪高一點,天恩勇敢道:「不要緊,等下我去冲冲冷水就沒那麽痛了。」

老校長在這一刻湧上股難以言喻的感受:老謝怎麼這樣好命,如此乖巧懂事又漂亮的孩子,不生則已,一生就來一對……「天恩,妳認為柯美娜會想看到妳挨罰的證據?」

「嗯,而且她會很開心的笑半天。」雙手手心仍高舉著,天恩看著校長木頭桌上的厚板子:「校長你快點打好不好,這麼等著,等下會覺得更痛。」

「妳會恨美娜每次害妳挨打嗎?」老校長見多了——日後中輟、賣春的都是美娜這類因父母酗酒而個性扭曲的山地女孩。他不願眼前女孩受欺侮的回憶會隨著成長根植心深處。

「不會呀。」天恩搖頭:「天賜說美娜很可憐,常被她爸媽揍。她是嫉妒我什麼都有,要我別恨她。」

老校長滿意地點點頭:「這個天賜是天生的小紳士。好,」露齒一笑,「我們來玩個遊戲好不好?」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台長: 墨綠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