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8 07:40:39|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官賜福》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   《天意》

每個孩子的誕生,
都透露著上帝尚未對人失望的訊息。
(泰戈爾——漂鳥集)

—。—。—

人物簡介:

謝自豪——人皆稱呼謝麻子、謝矮子……。燒得手好菜。
春花——謝麻子妻。天生兔唇。身材高大健美,泰雅族人。
黃阿婆——退休老助產士。
黃來旺——助產士兒子。

◎1-1 

十年後,民國69年初春。往梨山道旁。

木匠黃阿旺,被已退休的助產士老母親一路催著,大雨中急馳在橫貫公路上。他也很急呀,老謝夫妻等了十年即將喜獲麟兒,愈快把老母送到,產婦春花就愈安心吧?畢竟是高齡……咦?

「老天,這人不要命了!」阿旺立刻凝神專注後面的車子:「打著雷電又下大雨的,那車竟直打燈要超車;媽您坐穩了,我得靠邊停一下,啊——」阿旺緊急剎車,顧不得打傘,急忙跳下車往崖邊衝去。

緊跟在後方的車竟不顧危險,想閃過阿旺的小發財超車,而眼前正有兩盞車燈在大雨中不停歇地直直過來。想超車的駕駛可能慌了,竟未踩剎車,衝出簡單水泥護欄——翻落崖邊了!

對面來車緊急打方向盤,硬生生打撗把車子剎住:「什麼瘋子……」一個大漢跳下車,也跑過馬路往崖邊底望去:「唉呀……」

兩個濕淋淋的人對看一眼。

阿旺悶聲不吭去車裡翻出手電筒回來。大雨中手電筒微弱光線照不出啥,但隆隆雷聲中,依稀聽見不時有“砰”“咚”的摔落聲。一個閃電打下,兩人同時看見一個白色車影在陰鬱樹叢中翻滾。

阿旺嘆口氣:「不怪你,這人一路猛閃燈要超車,虧你反應好。」搖搖頭:「山路夠狹的了,他居然想……唉!」真是無奈。

「阿旺,我們時間不多了,」黃阿婆拉下一線車窗喊道:「春花約莫是就要生了呀。」

「就來,」回頭對車內喊完,阿旺有些不好意思:「我叫黃來旺,我娘是助產士,現在得立刻——」

那人跟阿旺作個「等一下」的手勢,左右看看,去車上取出警告路障在靠山壁放好:「我住靠近谷關,有急事趕回去,到了我會立刻去報案。這沒你事,快走吧,謝謝你了。」

來人上車打直了車子並跟他揮揮手,阿旺等尾燈消失了,他立刻就待上車,倏地心一跳……「媽,您再等一下,我好像聽到了什麼,老天!」

急忙又衝回崖邊,阿旺抓緊手電筒,小心翼翼一吋一吋的掃視。

又來了,是嬰兒的哭聲呀!

天啊,天啊,又聽到了。在哪兒呢?阿旺感到冷汗和著斗大雨滴直往心底沖。用力抹掉眼睫上雨水,阿旺瞪大了眼,讓手電筒的光線絲毫不放過一吋草叢。

車裡有嬰兒,車在翻滚時一定被彈出來了,還活著。但在哪?

「阿旺啊——」女人叫得更急了:「來不及了喲~」

有了!「再等一下下,有個嬰兒,還活著——我看到一小團白……」阿旺按捺住如雷心跳,每一步都踩實一堆草叢或矮枝、石塊,一步步往下挪。一手抓穩泥石,一手不時用手電筒確定那塊白還在。

—.—.—

用手背抹掉眼睫上說不出是汗是淚的水珠,阿旺手腳泥濘不堪地爬上車,立刻把一團濕透的白布往身旁老女人身上一放,扭強了暖氣,快迅拉下剎車捍駛上公路:「您快瞧瞧,還有救嘛?」

嬰兒的哭聲已是有氣無力,偶爾才發出那麼一絲氣音了。

「混蛋該死的父母!」黃阿婆心中盡管焦急,仍然快速利落的剝掉冰又濕地小毯子和小嬰兒服,毫不考慮地解開自身層層上衣,把凍得發青的嬰兒往懷裡貼膚輕護著,不由倒抽口氣:「跟冰塊似的……」

溫暖多肉的手伸進懷中,輕柔地緩緩撫摩小小身子和四肢,想盡快讓脆弱的小生命溫暖起來。黃阿婆胖胖的慈祥老臉上,由眼眶心疼地滑下兩行淚來:「餓壞了,阿旺,他拚命找奶吃呢……又餓又冷,這父母是怎麼回事?」

「瘋子吧!」阿旺也動了氣:「趕路也不是這樣趕的,這下子趕到閻王那報到了,留下個這麼小孩子。媽,您抱穩了坐好,我再開快一點。放心,我會特別小心,這孩子的哭聲不對勁了呀!」

「別說話了,趕緊專心開車。春花的初乳不知出來沒,要不,我包包裡有罐沒開封的奶粉,到了就可以馬上沖了餵……小心呀~」

「我知道。」快速彎過一個大彎,閃過一塊落石,阿旺無暇抹去緊張流下的汗,他和母親一般地憂心如焚。

母子倆為嬰兒的生命擔心,卻又無助……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台長: 墨綠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