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5 15:04:00| 人氣90| 回應18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扁加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乎盯了一整天電視機等著拍電視畫面
緊張、驚訝、感動……
許多情緒隨著畫面波動

為今晚的圍城行動緊張
不知會不會有人惡搞

為林濁水的發言驚訝
他可是出了名的大獨派耶


為居然不斷湧入的人潮淋著雨卻守秩序倒扁遊行感動
這可是老百姓自發性的參與

三十五萬人(有云七十五萬人)

這是一次人數空前多的成功群眾集會遊行
而明天將有臺灣社發起的南部人北上「挺扁護臺灣」群眾集會

臺灣需要他們護嗎
這幾十萬人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個訴求——倒扁反貪
否則四面八方自行聚集在一起的陌生人所為何來
人數龐大的烏合之眾有誰說要消滅臺灣了
有誰用刀、槍、火攻打總統府或玉山官邸了

倒是至今還要挺扁
這些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嫌他家人和親信貪污貪得還不夠嗎
他貪污應該要頒獎給他才對嗎
高喊阿扁加油的人
到底腦袋在想什麼呀

太累了
明天還要看另一場奇怪的戲
照片
有空再整理吧

20060915


台長: 墨綠
人氣(90) | 回應(1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流水文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以牙還牙?
此分類上一篇:倒扁和挺扁

小公主
整個腦袋壞掉了

腦殘了吧我想
2006-09-15 16:03:24
meow
不是有某節目主持人(前綠黨的)說

"動員"是有錢拿又包飯的(3000~5000不等)

新聞也有說綠黨的每台遊覽車貼18000元啊~

我想很多人也不是腦殘啦..

只是去混口飯吃吧XDD



今天我也有去圍城噢~

當我們坐車時有一個姐姐問了這個問題

"為什麼還會有人相信阿扁呢?都是沒知識的人嗎?"

我回了她一句

"那還不是有高級知識份子相信宋七力是真的有法力啊.."

全車的人都笑成一片



希望天佑台灣人民~

讓貪腐扁趕快下台吧!!!
2006-09-15 17:06:07
jingtyy
忘了說~

我是egg
2006-09-15 17:55:28
tmwc
姨..

我剛從台北回來,很震憾。



參與的人數出乎我意料之外,更何況今天還下著雨;新聞說36萬

人,我想是低估了,因為一直到十二點鐘我們離開台北車站,還是

看到很多人著紅衣進入紅衣人群聚集的地方。



=======



今天與一位深綠的朋友msn,她提到她的父母從前受過國民黨的迫

害,以致於今天根本無法接受民進黨下台;我很想說但我沒有說,

我很想說,反扁運動根本無關哪一黨,這是一個國家元首操守問

題;朋友也說,她二次都投給阿扁,但今天他讓所有的支持者失望

了,包括她。



我想我明白她的處境,她現在反扁,就等於是自打嘴巴,承認了過

去的錯誤不該把票投給陳水扁。所以她選擇沉默,選擇在旁邊

看事情怎麼發展。



=======



回台中的時候坐錯車,應該要坐往中港轉運站的,結果我們坐的車

只在朝馬下車,於是我們招了計程車往中港轉運站去騎車;不巧,

計程車司機看來是挺綠,義無反顧挺綠的那種,車上聽的是地下電

台,我們上車的時候主持人正開放call in,我沒仔細聽,因為全都

是說些狗屁倒灶的話;有一個中年婦女打電話進電台,她的重點是

什麼我不知道,但我聽見她說混血兒是「雜種」......



姨,妳能體會嗎,我當時有種被人刮了二巴掌的感覺,我為這樣的

言論感到羞恥,怎麼會有人自命清高到這種地步?我並不是要以偏

概全,但這的的確確讓我有種「噢,原來你們深綠的水準就是這樣

啊」的感覺。



======



喉嚨很痛,身子很累,但睡不著。



希望明天一覺醒來,陳水扁已經知恥而辭職下台。
2006-09-15 20:19:56
jysnow
我也去了!

還跟我家人一起!



我從凱道出發

一直走到建中附近

那個時候已經十點半了

沿途都是人

人一直沒有少過

中間我們還有離開去吃飯

那個人潮沒有親歷是不能體會的
2006-09-16 05:59:53
安舟子


我常覺得把台灣撕裂的人

都把我們人民當笨蛋

為反對而反對

他們心中有人民嗎

ㄧ再一再的撕烈!
2006-09-16 07:08:31
小草
挺扁護臺灣?

啊,好可怕的一句話

挺扁 繼續支持貪污

護臺灣 護到台灣垮了,他們的荷包全吃飽了



贊成tmwc的話

這是關係到國家和百姓生計

而不是黨派問題
2006-09-16 12:23:58
darkgreenn
小公主

腦殘?有這種說法嗎?

還蠻傳神的



meow

新朋友嗎?歡迎啊

自己倒杯茶隨意坐喔

為什麼事實到這地步了還有人打死不退挺扁到底

有種說法我覺得還算有道理

那就是小蘋果說的:

「我想我明白她的處境,她現在反扁,就等於是自打嘴巴,承認了過

去的錯誤不該把票投給陳水扁。所以她選擇沉默,選擇在旁邊

看事情怎麼發展。」

不想沉默的就高喊阿扁加油

這樣少數人的不明是非

造成了總統只擁抱這少數人而不肯反省

(我覺得美國為了利益也在挺扁)

太無奈

太可怕



egg

從那兩顆子彈後

他的人格即很清楚了

後來的貪腐不能不說是第二次投他的人所縱容鼓勵出來的

即使如此

我還是希望民進黨能與他切割振作起來

高喊臺灣國或本土萬歲

爭這面子毫然意義

經濟封鎖、教育擺溫、道德淪喪……

深藍和深綠成天在意識上廝殺

對立的仇恨一日比一日深

臺灣的未來在哪

我一再自問……



小蘋果&杜子

能將自身置於歷史的一刻

你們好棒

相信對年輕又理性的你們

這是次終身難這的震撼

三十五萬或一百萬人已不是重點

人潮行進間彼此展現的自制

昨天看電視時讓我數度雙眼濕潤

這才是民主啊

我不喜歡在單純的倒扁反貪行動中有人拿國旗

倒扁就是倒扁

模糊了主題一是會有爭吵的

這次很成功

謝謝你們的良好示範

(如果小文旦能給我生個可愛的孫女,被叫雜種?隨便啦……)



安舟子

今天我在哪看到于美人說

國民黨迫害臺灣人逼臺灣人拋棄母語說國語

我好訝異

語言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

沒有任何人能逼得動別人拋棄母語的

我好友念大學時還在說四川話

她嫁給挺民進黨人士,來往的是民進黨夫人們

回家還是說四川話

于美人似是而非的說法也是分化吧

說國語現在成了原罪

也是可悲



小草

我們



能說什麼?
2006-09-16 16:12:12
小草
「國民黨迫害臺灣人逼臺灣人拋棄母語說國語」

有嗎?

記憶深處,唸小學一年級時才開始學國語

沒多久被男生欺負,向老師告狀

「老師,他給我打。」的笑話

就好像昨天般

後來,在學校說台語要被罰錢,這是真的,

不過,還是有偷偷在說台語,但不是故意的啦。

今天,我很感謝也很慶幸有當時政府的國語教育,

使得中國文化在台灣得到落實

更加強助益了本土文化



在此地是英法雙語

可是在一些法文學校

可也有類似的嚴規

在學校裡除了英文課外

不準說英文

否則將嚴重處罰



誰是于美人?一時想不起來
2006-09-16 18:01:55
egg
姨:

說台語啊~

小時候有同學被罰過

有罰錢的還有打手心

不過 我們的年代

好像在我三、四年級時

就已經沒有怎麼罰了

長輩們說~

以前在學校不小心說了台語除了罰錢還會被掛牌子遊校園

這樣算被逼拋棄母語嗎?其實我不太清楚@@~

我們這個年紀左右的特別是生長在北部的

會講流利台語者的確少之又少

(可能要了解一下當時說客語或是其他地方話,會不會一樣這樣罰?)

但是據長輩們描述在那樣情況下被罰

心理總是受到很大的傷害(外加當時大家都窮,罰錢實在是件大事)

畢竟有時候是因為講習慣,且是下課休息時聊天

不小心脫口而出



對了~我還記得

很小的時候

有一陣子電視禁播布袋戲,因素是推廣國語運動的關係

(害我喜歡的六合傳突然中斷,所以印象深刻)





國語教育是必須~毎個國家都需要所謂的"官話"

這樣才能溝通,不然各講各的,誰聽得懂啊?

也許是在糾正的時候 使用的手段並不是太好才會有這樣的印象

這個問題可能是需要探究的

只是對現在的我們來說

會不會說台語並不代表認不認同台灣,更不代表站在哪方~
2006-09-16 19:55:01
小雪
在學校禁說方言,這樣老師比較好管理與教學吧,有共同的語言比較

容易溝通,都是一種教學的政策。就像現在的國民小學有所謂的母語

教學,有台語課也有客家話還有原住民的語文教學。



反正我們小學時期在學校不能講閩南話,回家還是會講阿,不然怎麼

跟老老一輩的人說話,他們可不會說國語喔。



贊成EGG的會不會說台語並不代表認不認同台灣,也不代表站在哪一

方。



語言只是一種工具。台灣有許多民族,原住民有八大族,閩南人也有

不同區域來的人,所謂的外省人也是許多不同區域來的人,只是來台

的先後問題。現在有更多的新興移入族群,不只是外籍新娘還有其他

因為喜歡台灣而移入的外國人,她們也都入籍台灣在台灣落地生根,

難道我們要說她們不是台灣人嗎?



我一直覺得只要真心喜愛這個島嶼的人就是台灣人,更何況世界如此

遼闊,我們的心胸不該如此狹窄。
2006-09-17 12:11:21
小雪
倒不倒扁跟愛不愛台灣是兩回事

今天倒扁的訴求是為了反貪腐

不是為了不愛台灣



這些政客真的很會模糊焦點

把以前的濫帳跟現在的貪污擺在一塊

再來說有前例可循所以阿扁貪的有理



找那麼多人去挺扁

因為她們的說法是挺扁護台灣

啊勒~~~真想罵髒話

挺扁跟護台灣有啥鬼關係

阿扁都快把台灣的錢挖光了

還敢說護台灣



一年出去那麼多次

每次出去都花那麼多錢

但是一點績效都沒有

所謂的邦交國每次一拿到援助金沒多久就宣布斷交

這樣有啥意義

不如把這些錢拿來改善國家建設、改善福利制度

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台灣人



還敢說沒帶支票出去

對拉

支票不用帶

合約簽好就有法律效果

以後的倒楣鬼再去付錢就好

反正2008年就換人了

到時候荷包滿滿

要去哪裡就可以去哪裡



到國外開記者會

簡直是在家丟臉還不夠

丟臉丟到國外去



還去澎湖剪彩

旁邊一堆下台的呼喊

他還可以神色自若

真是不簡單

真該給他拍拍手的

厲害~~~厲害~~~
2006-09-17 12:30:13
darkgreenn
To 悄悄話

非選不可時,仍是得挑一個能力稍好有前瞻性的人

但今天的問題是已被李登輝時操弄成非挖糞不可之地步

誰來選都有意識形態的人跳出來罵

贊成晚所謂的修法



小草

我小學時是因為講四川話而被罰站

不講國語全被罰站

我自己當國中老所那幾年

因是在鄉下地方

都不肯說國語

我罰錢,錢做班費用。

我同時罰寫錯別字

我教畢業的那班普遍國語文程度高於他班

罰得最凶的小男生

高中時還參加演講比賽哩

沒丟掉母語又能說好國語

我不覺得自己當初做錯了

于美人是電視和電臺的名嘴

我想她是看了聳動的報導誤解了



egg

我當老師時史豔文正爆紅

學生逃課去看電視

工人不好好工作

後來也禁了(還是換時段了)

因為臺語而被禁我倒是沒印象



小雪

哎喲喂呀

卒苦了

打了這麼大篇

抱一下~~
2006-09-17 15:17:11
小童
墨綠姨:

我潛水很久了,這是第一次留言,因為看到大家的發言感到很溫暖。^_^

為什麼姨的blog說這些話都不會有綠綠的網路小白來鬧呢?我才偶爾寫了一篇

文章,馬上就有人來鬧場,氣死我了,所以來姨這邊消消氣~~

我人不在台灣,不過家人與朋友也參加圍城,感覺台灣還是有希望的~~
2006-09-17 17:20:41
小草
墨綠姐

相信當年妳的學生

一定很懷念妳

感謝妳的用心良苦



說真話,那時我沒有錢可以被罰

所以學國語很用功

到後來大家都以為我是外省人

說了一口標準北京話

學生時代不是代表學校就是班上

參加演講和辯論賽

這些千金難買的歲月和機會

豈不都是因學好國語所賜呢?



好令人緬懷的日子
2006-09-17 19:05:49
darkgreenn
To 悄悄話



仇恨和誤會往往來自他人挑撥或不了解

同理心是很重要的人性包容面

以惡毒的字眼罵外省豬滚回去時

這些人並不了解有多少外省豬離鄉背井的痛

國共造成幾億人的苦難

今天一個小島區區不及人家一個城市人口多

舉世聞名靠的是經濟奇跡可不是吵架、分化

同住在此

本應是一家人

非常不喜歡對立啦

ps.這種討論我也喜歡

抱妳一下:)





小童

妳的網名一下子就讓我想到了末央歌:)

小童的網頁很容易讀、文章也很棒

就是全紅讓我才讀了兩篇就眼花走人了

我也被踢館過呀

罵得毫不像正常人

所以我很怕寫政治類感想滴

對心臟脾臟都不好

還容易內傷

我想我年紀較大看事情角度較廣

但對民進黨那些盡說莫名其妙語的我還是受不了

可他們又不值得我花力氣在背包讓他們留名

陳水扁就不同了

他言行離譜到了個極致

我沒亂講呀

大家留言就比較比火氣了

(有火氣又找不到理由罵我吧)

不過這些文章若在首頁放久了

遲早會招來沒理性的人踢館滴:)

歡迎常來玩喔



小草

男生我不知道

沒有再聯絡

但有幾個女生跟我已成了好朋友

其中兩個的國語說得可棒了



我很開心哩:)

說到標準北京話

以前的廣播名人李季準可是道地本省人

那口國語好咋得迷死人

呵呵
2006-09-18 04:21:36
小雪
阿姨

抱~~~~

小雪忽然又打那麼多字

有沒有嚇到您呢

實在是看電視的時候被新聞氣壞了

不好意思啊
2006-09-18 12:33:04
meow
墨綠姨

(不好意思這麼稱呼您~因為您跟我父母同是三年級的呢~)

我不算新朋友了啦~

其實我潛水很久了~

從您家的巴斯家看到您的網站~

就很好奇來逛逛囉~

一直沒想到要留言,但這次實在是忍不住了~



以前在美國的時候我都刻意逃避看新聞

因為不想看到不想看的..

現在回台灣沒想到我是每天都會盯著看的..



其實我覺得台灣政治家的格局都太小了~

只有兩千萬人都要搞成藍綠對壘什麼的..

倘若(假設性的..)有一天與對岸統一了

我就不相信他們有本事操弄13億的人

尤其是

當13億的人已經全部都是同一個國家的人了

要怎麼再硬分本省外省等等的族群對壘

這麼說來整個中國不就會成唯一個省一個省各自獨立的國家了?

對不起我說的辭不達意~只是紓發一下心裡的感想..

真是不好意思..
2006-09-22 18:25: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