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9 17:23:34| 人氣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親愛的妳——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G:

一直想寫封信給妳。

細心、貼心、多情又重義的妳。我在台灣時,妳會百忙中抽空下台中找我。我在國外時,妳會在特別的日子給我一個驚喜的越洋電話。但妳鮮有用電子郵件與我互動之時。

工作脫離不了電腦,休息時妳不想再踫電腦。我能理解。但最近,兩星期內我連收妳兩次媚兒。不禁想到:妳是否『開始』看我文章了?妳又是在什麼心情時給我媚兒的?

妳可記得?從兩年半前我在網上寫東寫西開始,不只一次我將網址留給妳,希望妳能『抽空』翻翻我的文章。

邀妳『拜訪』我,並非我的文章寫得多好,或對妳的工作、生活多有幫助。事實上,剛好相反;我的文章除了有那麼點稱得上可以讓人放鬆,對妳來說簡直就是『無用』。

這,正是我希望妳能常瀏覽我網站的原因呀——妳工作得太忙碌緊張了!

工作佔據了妳全部時間,妳靜不下心來看我文章。以妳程度,我的文字對妳來說應如小學課文。但妳看不下去。

妳看商業管理文章,去大學再進修碩士課程,妳就是看不下『無用』的文字。

而我類似《回憶點點滴滴》的點子,還是多年前妳建議的呢!

小柳、珠珠和妳,當年我班上的三大『小美人』;我看著妳們掙扎成長,成為內比外還美的淑女,我好驕傲。我看著妳們在感情上跌跌撞撞甚至跌得粉身碎骨,我好痛。然後,時間縮短了年齡差距,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妳們是我人生旅途中意外的收穫。

我以為我最擔心最心痛的是小柳。但不,是妳!我時時掛心的反而是看來最堅強的妳!

小柳是『惡女』,而且她有老公疼惜。珠珠會把我當垃圾筒發洩,哭訴完事情便算過去。只有妳,妳的生長背景特別,偏妳又絕頂聰明。沒有父母幫妳遮風擋雨的日子,妳努力工作、力爭上游。妳人美工作能力強但男人緣奇差。

所有妳的種種一切,我看在眼裡、聽在耳中、痛在心頭。

我不止一次自問:在妳人生的黃金歲月中,我是否有過——因自己曾為人師的自大而指引過妳錯誤的方向?

愛家愛下廚愛園藝。妳,妳是個多麼適合人妻人母角色的女性呀,是什麼造成了妳錯失這些,反而成為了一個女強人了?

我到底有無誤導過妳?

以妳的善良,我即使曾有過誤導,妳也只是抿嘴淺笑不語吧?!

今天,妳問我——如何培養興趣而成為習慣呢。我也希望除了工作之外可以為自己作些什麼或留下些什麼。它可以類似是信仰的寄託……

妳要我回答什麼,當工作至今仍是妳全部時?

我希望妳把工作和私人生活徹底分開。我希望妳偶爾東張西望一下,看看些跟工作無關的東西。我希望妳去學一度曾讓妳興緻高昂的『花茶製作』。當然,我也偷偷地希望有位『合格的』聰明男士『看見』了妳……

希望歸希望,那畢竟是我個人的私心。這些年來,妳我師生角色早已對調,由妳處得到的遠超過我曾付出的。我只能說,當工作是妳唯一時,妳的任何『興趣』都無法成為『嗜好』,自然也沒機會演變成『習慣』。

類似信仰的任何寄託,付出的都是熱忱啊!

妳的『熱忱』能由工作中抽出多少分給其他『興趣』?

妳比我聰明,智慧更是論斤稱。我絕對確定:我的疑問妳若找到了答案,妳就不需從我這兒尋求任何意見了。

希望妳能由網站上看到這封信。不足之處,妳再來信,好嗎?或者,等我九月回台,我們只就這一話題討論個一清二楚?



愉快

Lisa

20040529

台長: 墨綠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