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1 23:51:00|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的用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的電話不再打來,你又放了話,你說,我不再令你感到興趣,這句話傷害不大,因為我早已認清兩人間的差異太大,如果會在一起,終究只你我玩玩的一場遊戲。但朋友卻憤恨不平,總覺得你太隨性,輕易來挑撥別人的心弦,便又輕易的離去。

我無所謂,卻也任由朋友在我身上大做改變,套上高筒靴,換上短裙,穿上無袖上衣,今晚我變成不熟識的自己,就算是假裝,他們說我也要表現的像花蝴蝶,能讓我再次吸引你,但這次,我該變成擁有主導權。我走進bar台,靠近忙碌的你,隨口點了杯調酒,你卻問我,未何要點那種調酒,我說朋友介紹,你卻不以為意,你說
"我不會幫你調,另外幫你調別的",我沒說什麼,靜待在那裡等你忙完,隨口說了聲
"那你就隨便幫我調一杯"便離去
你拿了杯藍色的調酒給我,叫我嚐一口,我試了試,給了你肯定的微笑,你或許想展現你的魅力,用著陽光的笑容回應我,我們之間沒有再多的對話,就這樣,我繼續在裡面和朋友聊天,而你仍然忙碌的穿梭人群。

這就是結局了嗎?沒有,再沒想過,你會給我一個令我永生難忘的教訓。在我們離開之際,你朝我筆直走來,我的確太生嫩,以為你只想say goodbye,沒想到你兩手張開,那是擁抱的動作,我遲疑了片刻,猶豫的想看清你的用意,或許只是尋常的招呼,不該想太多,我往前一步,你卻退開,便問我
"尷不尷尬,尷不尷尬?"你的確給我難堪,在許多人面前,或許當時大部分的人沒有注意你對我說的話,卻有人確實看見你給我的羞辱,我不懂,到底何時我招惹過你,讓你用這種難堪的方式對待,過後,你馬上道歉,說你酒喝太多,我沒有當場翻臉,但我確實被你狠狠的在臉上打上一巴掌,我扯開話題,問了問你為我調酒的名,你說是moon light,我笑了笑,把心裡難堪的怒氣給壓回,我保持我的風度,今晚,是我輸的徹底,你確確實實的讓我討厭你到底。

我仍笑的自然,你在我背上拍一拍,那是帶點親膩的動作,在別人眼裡,或許會以為你又重新對我拾起興趣,但我知道,你只是在讓我難堪之後,假裝一切沒有發生,而我也裝傻的故意不懂你的羞辱。我無法相信,會讓你這樣難堪的對待,我看不清你的用意,到底何時我激怒了你,一切是如此平常,你失去興趣,那麼我便不會靠近,彼此之間不會糾纏不清,我們只是兩條不再相交的平行線。

你給過我的羞辱,我不會忘記,在微笑的背後,我也有顆脆弱的心,那樣當眾給我的難堪,我的確是輸給了你,我的不夠純熟,我的單純,的確敵不過像你這樣的情場高手,既然你是這樣虛情假意,那麼我也不用特別在意,或許從今而後我不該再看到你,你不會是我招惹的起,在各自虛偽的笑容背後,全是一顆顆深藏心機的心,我猜不透你的用意,虛偽過頭而讓我看不清。

的確,輸了便回家吃自己,在自己氣的要死得內傷之前,把所有發生的事情當作是一場遊戲,至少我得知男人如何輕易不著痕跡的給予難堪,至少我把持住我的風度,沒把怒氣表現而出敲中你心中的如意算盤,我的確見識到了,輕易的羞辱可以殺人於無形,下一次,我會努力的防衛自己,至少你給過我一堂親身體會的人生道理。

下次,我會變的更有勇氣,別讓人輕易的來傷害自己。



台長: 嵐靈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