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4 11:54:00| 人氣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神仙家庭[[給ㄚ嬤的天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ㄚ嬤過世第13天,是ㄚ嬤82歲冥誕
有了家裡的一堆天眼通,覺得真是方便極了
ㄚ嬤直接order他最愛的生日菜單
有他最愛吃的PIZZA和麻糬,還有冰淇淋跟手工餅乾.....
一切準備就緒就等大家到齊~

其實是我想要偷吃冰淇淋,所以在下午我就和ㄚ嬤一起分享了起來
我挖了2球冰淇淋裝在可愛的碗裡放在ㄚ嬤的靈前
我也跟著吃了起來.....其實很想把整盒都挖空吃光光
但是大家忽然都回來了...提了很早時間到達

我只好把冰淇淋嘟著嘴擺回冰箱..心虛的跟大家打招呼

忽然表姊問"小湯匙在哪裡?""???"我滿頭霧水
"你沒有擺湯匙給ㄚ嬤,ㄚ嬤看著冰淇淋直流口水..你卻在那自顧自的一直吃..."

呵呵~~有時溝通太方便也不大好ㄚ!!ㄚ嬤會偷偷告狀呢^^
我趕忙幫ㄚ嬤再挖2球新鮮冰淇淋換掉已經融化成奶昔的冰淇淋
[ㄚ嬤對不起,讓你看了那麼久才吃到]

晚上幫ㄚ嬤唱完生日快樂歌
大家又感傷了起來,又哭又笑的訴說可愛ㄚ嬤的事蹟

ㄚ嬤一直很愛亂亂跑,只要公車到的了的地方
他都會去...
當你擔心的想說怎麼人不見了,去了哪裡
焦急萬分之時ㄚ嬤偷偷開門回來
發現大家都在著急
ㄚ嬤總是為自己沒告知就出去天真的辯解
"我就去外面走走而已ㄚ,不用擔心啦,
不管去哪裡公車都會載我回來的,放心啦"

ㄚ嬤很偉大,在那個年代裡
和ㄚ公結婚後才知自己不是ㄚ公的唯一
原來ㄚ公在南部有自己的家庭
ㄚ嬤不願奪取他人幸福遭人非議
再讓ㄚ公放心離去後
委屈不理鄰居的流言蜚語
獨自將5個小孩扶養長大...

孫子們陸續出生
ㄚ嬤對自己依然捨不得多花,
給小孩和孫子們的卻一樣都不覺可惜
ㄚ嬤不會重男輕女,每個孫都是ㄚ嬤的金孫...

ㄚ嬤很開朗,愛笑,記得國中時和媽媽一同帶ㄚ嬤出國
一路上的ㄚ嬤笑的好開心
我想我是所有孫字輩最幸運的
只有我曾經跟ㄚ嬤出國去...這是我最美好的回憶~
每當我牽著她走,他又得意又驕傲向同團炫耀
你們看,我的孫女孝順又貼心...
[ㄚ嬤,那是因為我很愛你ㄚ...就像你愛著我們一樣...]

因為ㄚ嬤開朗民主的教育方式
我們家族一直是充滿歡樂與"沒大沒小的"吱吱渣渣麻雀家庭^^
這種開朗的家族風格,是ㄚ嬤留給我們最貴重的禮物...

又哭又笑的懷念ㄚ嬤,表哥這時忽然提議
"其實我準備了天燈...不如我們寫一些話傳給天上的ㄚ嬤吧"

"好呀好呀))))))"大家爭相跑到屋外尤其小堂妹小堂弟興奮異常

[希望爸爸媽媽不要再打我了,ㄚ嬤你要管管他們]
[ㄚ嬤我也好喜歡吃PIZZA喔,明年還要吃喔]
[ㄚ嬤不會再回來了嗎?你什麼時候要再回來看看我們....?]
................看著小朋友們的童言童語
雖然天真的有趣..但是心頭卻緊緊的眼框接著酸楚起...

最後姑姑寫了個大大的總結,並把所有人的名字都寫上去~
[媽,您安心的離去吧,我們會過的很好,盡量不哀傷
但是您知道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您!您辛苦了一輩子
現在應該好好休息了...我們會永遠想念你..我們真的好愛好愛您..]
.........大家又哭的不能自己~

凌晨1點鐘,寫滿我們祝福的天燈緩緩升空
中間差點被電線阻撓,大家緊張的大叫...
終於天燈找到安全的路線
一直往上飄,飄到只剩好小一個亮亮的點,再黑暗中閃爍不已

辦喪事期間,我們還是把熱鬧特質盡情發揮了
因為知道ㄚ嬤會捨不得我們哭泣
但是忍不住哭泣只好再用笑聲讓ㄚ嬤不擔心
只是對不起鄰居,半夜我們在戶外放天燈
興奮拍手天燈驚險升起,然後又哭泣叫著ㄚ嬤的名..
大聲往天上叫喊[ㄚ嬤我愛你]...

想念ㄚ嬤的我們,大家把頭抬到不能再高的極限角度
我想~ㄚ嬤應該收到我們最深的思念與感謝了
以及,我們非常捨不得ㄚ嬤離去的心~~





台長: 柚子
人氣(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