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5 22:59:30| 人氣1,077|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5月06日(一)~5月19日(日) 主題:不老的媽媽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淡水、康乃馨,無楚攝影

●5月06日(一)~5月19日(日)
●值 星 官:無楚
●訂定主題:不老的媽媽
●主題闡述:


不老的媽媽

母親節將至,慶祝活動多了
不少保養有術的美魔女媽媽
年輕到看不出歲月留下的痕跡

走在戶外,母女看起來像姐姊妹
母子看起來像情侶,令人驚艷
也許這只是在年輕歲月的時候

若再過個二、三十年之後
歲月畢竟不饒人
漸漸地看到媽媽
臉上的皺紋加深又加厚

手臂皮膚的皺摺多了
肌膚彈性
漸漸鬆懈下來
皮膚愈拉愈高的距離

漸漸的,慢性病纏身
老化的骨質疏鬆,行動的緩慢
突然之間就成為醫院裡的常客
餐餐吃飯配藥吃

看到曾經是
美魔女的媽媽
也是經不起
歲月無情的摧殘

漸漸地,讓人知曉
健康的身體,任誰也躲不過
自然老化的土石流危機
令人不勝唏噓

也許,惜福
就該在
當下
天天都是母親節


祝福

天下的媽媽們

平安健康

母親節快樂

 



台長: 詩友

子逸
<不老的媽媽>

火車會老,是的
媽媽也是
如果我還記得
牽我的手走過那月台
而還是這個月台
雖然緩緩的,也該是
牽著媽媽的手

我長大了,是的
媽媽老了
有誰不會老呢?
只有皺紋不會老
而且和我一起成長
我也無法忘記,那些
美麗無須保養品

一張和媽媽的合影
或許是昨天的事
儘管,鮮少說我愛你
可是,我一直想這樣做
而還有天天都上映的事
儘管,鮮少說你愛我
可是,你一直都這樣做

(照片請幫我這張謝謝
"http://photo.pchome.com.tw/s08/k/u/kuo7123/book7/p136793225744.jpg")
2013-05-07 21:13:17
風 沙
《追念親愛的母親》

微微的風 月夜送來親情暖意
我在河畔徘徊 追念母親的撫育
湖光水面 彷彿照映慈祥的臉
我深刻印象 您依舊是少女模樣

母親像月亮 慈光照映兒身上
絲絲縷縷 感謝您無怨無悔教養
一年四季奔忙 為家事而操勞
殷殷的叮嚀 如美妙音韻樂聲響

您是冬天的陽光 躺在您的懷抱
成長茁壯 無限的愛不求還報
走過風雨坎坷 添幾許臉頰風霜
您嘔心瀝血 戰亂中付出自己

記得那年您三二 兒剛滿十二
您牽著兒時的小手 在湖邊散步
您美妙歌聲 唱那遙遠的地方
子欲養而親不在 彷徨心碎遺恨
2013-05-09 22:03:30
元日
《不老仙藥》

山頭的油桐花
        提醒晚春的一絲掛念
        快了的步伐
        挽著半駝半跛的記憶

        慢了的夢,努力
        刻劃去年的風霜
        灑落滿地的五月雪
        細膩摺疊,皺了的紋路…

        擁擠的人間
        給了清冷的月亮
        漫漫寂寞長夜
        還想著她不老的仙藥

        立夏了,倚閭佇望
        頻頻回首於夕陽西下
        冷了逐漸冷卻的晚餐
        屋內,靜靜的水聲
        慢慢洗著不曾老去的衣服

        昨夜的月,稍許溫暖
        幾度遠望,幾度回首
        遍地桐花飄落
        化作一朵朵無悔的思念…
2013-05-10 10:19:06
元日
《不老仙藥》

山頭的油桐花
提醒晚春的一絲掛念
快了的步伐
挽著半駝半跛的記憶

慢了的夢,努力
刻劃去年的風霜
灑落滿地的五月雪
細膩摺疊,皺了的紋路…

擁擠的人間
給了清冷的月亮
漫漫寂寞長夜
還想著她不老的仙藥

立夏了,倚閭佇望
頻頻回首於夕陽西下
冷了逐漸冷卻的晚餐
屋內,靜靜的水聲
慢慢洗著不曾老去的衣服

昨夜的月,稍許溫暖
幾度遠望,幾度回首
桐花飄落
化作一朵朵無悔的思念…
2013-05-10 10:22:52
樂穎
眉眼 文/樂穎



你我都見過那道皺紋
刻得過深,以致於
除了每年輕撫
再也拔除不了

一片孤單的漫延
將五月切成二岸
記得母親還在電視機前

康乃馨重量不語
剛吃過一個波斯頓蛋糕
就是這種甜需要謹念
而我輕輕走去坐在一叢密樹下

你曾靜靜訴說
他曾作詩歌
誰都能輕輕哼唱
朗朗上口

這根白髮,便不拔了
甚是不捨……



P.S勞煩無楚了,問聲好,甚念
2013-05-11 10:19:00
凝詩
因為有妳~愛妳

因為有妳 在心底
牽著我 看我踏出每一步
人生中 總是會跌倒 
常常失落 一個人淚流
而妳總在一旁 給予燦爛的微笑
教我學會 堅強

妳是生命的 百變超人
或許 會化身童話裡的巫婆
但妳有一顆慈愛的心 最溫暖的手
和 最熟悉的語言 
伴著我 走過了人生三十年
為我縫補 破碎的心靈

現在 我大了
妳卻成了 老頑童
走遍大街小巷 都聽得見妳爽朗的笑
我真的真的 很愛妳
如果可以 想把所有快樂都給妳
如果可以 想把所有幸福都給妳
如果可以 想把所有健康都給妳
只祈求上天 不會將妳帶走
妳的微笑 是我的力量
妳是我最愛的 媽媽

ps.其實凝詩想寫很多很多,結果越寫越多......雖然它很白話(怕媽媽看不懂啦)
但是凝詩真的有一堆話想說(也不知道要說甚麼)
只是凝詩從十歲就開始生病,媽媽的功勞真的非常大
(至於爸爸唷~嘿嘿等到父親節再說啦)
真的真的已經無法失去她~鼻酸了.......晚安
2013-05-15 22:20:04
凝詩
真的好愛妳

愛 在心裡發酵
不分晝夜 有怒有惱
卻也帶著微笑
熟悉的言語 只有我明瞭
母愛的沸騰 一天天升高
紙老虎般 的小貓
是妳最佳寫照

病危通知 讓妳如何是好
為了我 妳東奔西跑
失魂落魄的 在車陣中茫然的找
那份擔心 我真的知道
清醒後 我多麼懊惱
因失去妳 只要多個幾秒 
我知道 自己多麼不孝

現在 換我牽妳跑
走遍大街小巷 天涯海角
想用一生的好運 轉為妳的笑
心目中 妳不曾變老
向上天祈禱 妳能永遠爽朗的笑

ps.想改為這篇,病危中媽媽居然茫然在車陣裡走
幸好蔡蕙芳老師(小學三年級導師)拉住媽媽,
真的非常好險,每每提及此事,都會鼻酸
2013-05-15 23:51: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