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31 18:50:41| 人氣4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遠方  文/千朔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明華園孫翠鳳,無楚攝影
 
●7月18日(一)~7月31日(日) 
●值 星 官:映彤

●訂定主題:旅行詩

1.《走過無人區》

我伏流在月光裡行走黑暗
我討厭毛毛蟲,有時
卻與它一起化蛹,又獨自
沉默地泅游歡騰不休的時間

如果生命不是一場迷藏
靈魂就能在文字裡感受重量
出口的標示會有陽光照耀
就算沒有人,也不會畏懼鬼的出現
那些學會安靜的貓
不張牙,不舞瓜,更不急速跳起
捕捉另一道影子

所有角落的塵土
都明白忍字的時間
只有一個人的區域,故事
允許空白獨立地發生


2.《雨水之重》

當貓跳入我的夢跌進深海
水花成功地被視為崇拜的偶像
沙灘不愛占有地說:詩是屬於月光的
於是風沙獨自走入城鎮

「有雷,剛剛覺醒!」
迷小路對於雨水沒禮貌地欺凌
忍氣吞聲地橫切自己,成為線條
讓時間綁住泡沫

像氣球綁住了我
與雲一起擠壓
窗上的玻璃花開得比霧,更霧


3.《又到仲夏》

告訴已經當過鬼的你,今天
不打雷,不吹風,不喊 一 二 三 了
失去連線也就不要再連絡

往事,當過翻墻的慣賊
從我這兒偷走的那本記簿裡有你的青澀
就像雨下得突然
那一閃而逝的日子,被蝴蝶飛得好遠

「你遺失春天了嗎?」
讀過麥田裡的外星圖案
我是豪華設計版的流行心機
血液跟隨夏天,想像節節高升


4.《如果,遠方》

不太長的路,聚集了一些夜的嗅覺

想起童年剖開青蛙的肚子
在王奶奶的麻醬麵店
電線走火後
時間就被蜻蜓偷走了五十步

一雙繡花鞋上的蝴蝶飛了
歲月的墻垣多了一些拼經濟的口號
如果,能夠以海之名抵達遠方

我在菊島的港口上放風箏
做仙人掌花圈買車輪餅,等你

*菊島:澎湖的別名,千朔的祖籍故鄉


5.《偽裝》

以為已經成功欺敵,所以
從一片詭異的土地釋放你的紅
預告明日的新象

或許。應該。絕對不會留下破綻
它像行道樹一樣地捍衛主權
筆直地站成一種姿態

他不直述愛情的涌泉,只說
 關於桃紅而不關於春天的印記
 如果你不是一首小詩
 我無法再說些什麽


6.《不確定的站牌》

偶爾想起一些寬容
收藏在各式各樣名為過去的格子
忘了是黑色,或黃的,紅橙
我看著不知去向的日子
坐在這裡彷彿清醒,彷彿迷茫

把心交給時間去決定思想
第三格的故事掉出一些文字:
 不能飛翔的獨角獸獲贈一對玩具翅膀
 牠不幸福,牠想要快樂
 牠選擇離開,牠找不到站牌
 牠相信愛牠的人,牠只能勇敢往前
我看見句號是一顆糖果
你吃了它。
的相信

我們一起翻亂廢話最多的那章
你的背被貼上存在
目光在被放空之前回到複雜的現場
我在那裡,一如我不在那裡

台長: 詩友
人氣(428)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始詩友每週主題詩 |
此分類下一篇:【夢在夢中的人】 文/無楚
此分類上一篇:【被遺忘的城市】 文/無楚

映彤
細賞這六首詩
每首都耐人尋味^^
紀錄時光流過的輕音
讓人感受生命如旅...

澎湖也是我出生的地方

問候千朔~詩安^^
2011-08-01 08:51:33
樂穎
問候一聲早安

這六首真美!!
細賞了

願好
2011-08-05 08:37: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