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9 17:52:34| 人氣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月,一個人的紫  文/千朔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千朔攝影
●10月3日(日)~10月9日(六)
●值 星 官:千朔
●訂定主題:十月,_____


【十月,一個人的紫】

和自己說說話
時間拉長手臂圍著我
又彷彿我是一只秋千
搖著夜
以一隻脚尖舞著旋轉芭蕾
暈了所有星子的眼光
就為了讓葉子
學會不受傷的降落

回到心事的上游
白日才剛剛産下的卵
已成蝴蝶地飛
春草由綠翻紅再轉紫,十月
草上的金黃是秋天的不足
教月冷感
教風染上霜露,白了
青春才學會思念的髮

一直很羡慕你轉身後的脚步
靈魂、情感和寂寞一併歸還給我
虛空的心,而以完形主義
試圖越過一場大霧
我想重畫方形的草原
當野鹿想起葡萄園裏的西風
就會找到揮手的理由,和
號啕大哭的藉口

我們就這樣飛吧
找一個比時代的乳溝更低的山谷
讓身體額頭都貼近土地
就像十三樓的陽光
總是喘得比高血壓還高,所以
祝福的簡訊宛如雨後的雲
淡得,比呼吸還透明

於是,時間
陪我說說話
滴答,刺青左心房的故事;滴答滴
拍擊在右心房的礁石上
河面的波光模糊了這個季節
我收到十一月的
鳶尾花的新鞋
 

台長: 詩友
人氣(416)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始詩友每週主題詩 |
此分類下一篇:【點入集大的秋雨】 文/五陵年少
此分類上一篇:【十月,有晴天】 文/無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