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4 23:26:40| 人氣68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8月15日(日)~8月21日(六) 主題:【七夕情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玫瑰花,無楚攝影

●8月15日(日)~8月21日(六)
●值 星 官:無楚
●訂定主題:七夕情詩
●主題闡述:

七夕情人節的典故(網摘)

每年的農曆七月七日,是中國的情人節。
中國的七夕情人節,是描述一對仙界情侶的故事。

傳說,天上玉皇大帝有七個女兒
其中最小的女兒織女,最聰明可愛、手藝又巧。
而天上皇宮中的重要織錦都由她負責設計與製作。

另玉皇大帝有一群牛,由一個叫做牛郎的年輕人負責管理。
牛郎與織女,兩人日久生情。
兩人從此荒廢了個人原本的工作,陷入熱戀。

於是玉皇大帝下旨,叫喜鵲告訴這兩個熱戀的情侶要節制,
每七日見一次面、即可。沒想到喜鵲傳錯話,
他們聽到每日都可相見,自然高興無憂,工作完全拋在腦後。

因此玉皇大帝龍顏大怒,於是降旨他們每年只能見一次面
日子就是農曆七月七日的晚上。
這一天誤傳話的喜鵲就負責搭橋,讓他倆踩在喜鵲的肩膀上相會。

因為一年僅能見一次面,當然有說不完的衷情與道不盡的思念,
於是那天大都會下著毛毛雨,象徵兩人深情的淚水。


淒美絕倫的愛戀,情侶被迫的分離

在浪漫唯美的愛情戲劇裡
得不到的愛情,永遠最美
賺人熱淚

一把七夕情人節的情詩
落下無限衷情


 

台長: 詩友
人氣(68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主題詩公告區 |
此分類下一篇:●8月22日(日)~8月28日(六) 主題:問…….
此分類上一篇:8月8日(日)~8月14日(六)主題:重影

流星雨
《飛花霓虹》

喜鵲傳話 凝想飛上雲天
彈奏一曲 鵲橋長相思
妳在那一端 我等妳在這一頭
紛飛細雨 訴不盡情懷淚滴

淡水情人橋 深印層層腳跡
牽手輕唱 你濃我濃情愛飛揚
閃爍夢幻夜空 飛花霓虹
小舟水上漂 品茗吟詩樂逍遙

今年七夕夜 朦朧景色飄渺
沿著老街漫步 顯得失魂的荒涼
願時光擱淺 讓青春永不凋謝
妳是水多情雨 滋潤我又淹沒我
2010-08-16 13:20:13
凝詩
<灰姑娘>

只是想牽著妳的手 到永遠
妳卻頭也不回 轉身就走
留下一只 孤獨的玻璃鞋
叫我如何接受

身份 不是距離
一場圓舞曲 已經確定了妳
要妳做我的新娘 只要妳願意相信

童話裡 已經寫好我們的結局
命中注定 我們會在一起
永恆的幸福 遲早要給妳
玻璃鞋 怎還握在手裡

思念 正痛苦的悲鳴
當我挨家挨戶的找尋 卻沒有蹤跡
妳怎忍心 改寫故事結局
放我一個人 心碎到天明...... 
2010-08-16 20:30:39
〃︴戀羽~
【蝶戀】

朦朧月光
淡雅花香
舟穿流水倩影留窗
眷戀太深
是千年的悲傷

幾番輪迴柔情化蝶
我們破繭相戀
古老的遺憾
再次引來淚雨飄蕩
2010-08-21 21:44:59
朵朵
前世的情人

聽古早人底咧講 女某仔是丫爸前世的情人
雙手為妳打拼 為妳做巢 是心甘也情願
聽古早人底咧講 女某仔是袂找丫爸討情債
前世因為欠妳太多 所以今世得要來還


因為妳是阮前世的情人 將妳疼入阮咧心肝
阮正手牽著妳的倒手 陪妳學行唱囝仔歌
今世歡喜有妳來作伴 望妳會當快樂行
是丫爸今世人的願望 一世人的心晟

今吶炮仔聲響起 妳袂來離開阮身邊
心肝頭的嘸甘 女某仔啊~妳甘知
將妳的雙手放 放妳走人生的路途
嘸甘的話 塞底吶喉講袂出聲


禮車著袂來起行 妳經已拜別世大人
疼妳到這大 希望妳未來的路好行
袂凍擱再牽妳的手 疼妳著那生命
望妳會當幸福過日 丫爸的心肝寶貝仔


-------------------------------------
唉丫~我又過期了~
寫好時已是凌晨了..

  好久朵朵沒寫台語詩了,一樣很白話的風格;常常聽老一輩人的在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所以今世要來討情債,而這首詩朵朵早已寫了一半了,再加上七夕情詩的題目;令朵朵努力地完成了這首詩。

  朵朵已用最大的努力去讓詩更順暢了,這是已燒掉我的小小腦袋瓜子了。
2010-08-22 04:20: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